Friday, May 29, 2015

似是故人來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下午,唐唐和基友甲在城中某商場喝咖啡。基友甲大慨工作過忙,久未近男色,所以不住發花癡「你看左邊那位多好看!」,「迎面走來的這位Hot!」 俺看著他形容「Hot!」的男人─盡是知天命的洋老頭。他們渾身上下該皺的皺、該塌的塌、不該有脂肪的部位盡是五花肥肉,唯一「Hot!」的地方大慨就是他們手上的咖啡。俺彼時30不到,自詡為末期小鮮肉,對大叔沒什麼興趣,覺得有考古癖好的基友甲是徹底壞品味。(現在自然是今朝都到眼前来,報應不爽─小鮮肉總會有過期的一天)輾輾轉轉才知道原來他從小就沒有父親,所以對年長男人有一種本能性的渴望。後來果然聽說基友甲在國外和一位花甲之年的洋老頭雙宿雙棲,他的壯年在他的黃金歲月裡靜靜地躺著。 

基友乙則對戴眼鏡微胖的男生情有獨鍾,見過他這幾年的交往對象,簡直倒模一樣,長得都像娛樂版上家財百億天天和女明星混的那類肉肉富二代。他說:「中學時被霸凌,一位長這樣的學長出手解救我!」原來有知恩圖報的情意結。有些同志情路很開闊,胖也可以、瘦也可以、多毛也行、無毛也不錯,看似大小通吃,雜亂無章,其實他愛的也許是某些氣質、身體上的某個點,絕對有紋路可尋。俺獨愛單眼皮、眼晴像咖啡貓一樣睜不開、挺鼻梁、白皙肌膚的男生 。有回在健身房裡就遇見長這樣的小鮮肉,像回憶原野裡一抹忽濃忽淡的影子,聽說後來他娶了太太移民國外了。望著小鮮肉的瞬間,時光悠悠後退,一切變得輕盈透明,恍惚間想問「你還好嗎?」二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