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铁证如山的爱情

轰动全世界,肯定名列本世纪亚洲十大娱乐头条的香港帅小生自拍事件让普天下男人又笑又泪,笑的是托他的福,港台美女全相一次过看清光。同声一哭的是咱们再次厘清了一个坚如磐石的事实——男人多金又帅,女人前仆后继赶着要爱,“十个男人七个傻,八个呆,九个坏,还有一个爱自拍,姐妹们挑出来……”。如果帅小生嘴巴歪的幅度再大上10、眼晴边大边小,而且只是名穷巴巴的三线小生,众名模、玉女明星、纯情歌星才不会有闲情和他周旋。都会女人脑里机关多、胸中城府深,爱情路上一石二鸟已是太逊色,伊们想的是一石三鸟,要嫁个又帅又有才华母亲早已驾返瑶池的有钱人。

“女人爱多金帅哥”,这宇宙另一个恒久不变的定律,男人都知道,也深记在心头,所有色相不好钱包不厚的都紧紧守住岗位,不敢越雷池半步。但报章杂志电视久不久就会来一些“女人要才华男,不要多金男”“爱情是盲目,丑男一样有人要”等狗屁专题报导,还有配上那约占0.03%的盲目夫妻真人玉照,混淆视听,给了清贫才子错误信心,以为林志玲、上户彩、金喜善会在不远处含羞答答地等我。

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一间人潮不断,挤得水泄不通的夜店里,见到陪伴在林志玲、上户彩、金喜善身边的都是驾着开蓬宝马的帅哥(我敢打包单,他们一定没有读过村上春树,不知道霍金的宇宙论),你就知道现实世界还是一样残酷,冷不提防送上两个响亮的耳光。雪雪呼痛梦醒后,就该把所有杂志剪报都一把火烧成灰烬,恨啊——诚知此事人人有,贫贱男人白事哀。所以男人对自拍事件里的受害女人都有点幸灾乐祸, “哈,谁叫你们又傻又天真,听信公子哥儿们的甜言蜜语,活该!”

不知道帅小生用些什么伎俩,会让女人们乖乖就范。要她往左看,她不会往右,要她套黑色内衣,她不敢穿白。我想当中肯定有一句话:“一起为我们的爱情留下美丽的烙印”,女人听了这句话,就全身酥软,脑袋空白,让你为所欲为“拍吧!拍吧!一起为真爱喝彩。”

女人早慧,看破一切,知道人世间最后就是走向虚空,尤其是那不可捉摸的爱情,一捉到机会,就要努力地为爱情留下一些铭记。你看,你看,铁证如山,我的男人是如此爱我。

所以整个结婚典礼,女人最着重那本占了整个婚礼30%开销的结婚写真集。男人见那几张照片要他一个月薪金,当然有话说,女人铁铮铮地答:“一生人一次,哪能随随便便?”男人想到货品刚下订,还未得手,于是忍辱负重,唯唯诺诺点头如捣蒜。于是女人上穷碧落下黄泉,走遍大街小巷,三寸半高跟鞋磨剩两寸,就为了找间可以付托终身的婚纱摄影店。那本要女人换上四件礼服,笑上九个小时的相簿通常寿命只有一天,在婚礼当天让姨妈姑姐、同学同事看看并妒嫉过后就好好收起来,下回和老公口角时也许可以派上用场,厚厚的一大本,打他不死也要他一身淤青。

因为要为爱情留下美丽的烙印,所以女人爱来个情侣纹身。把上天赐于的娇嫩肌肤,一寸寸凌迟。忍着这刻苦铭心的痛楚,把他的名字刺在后腰,他就永远伴我左右,爱我久久。分手后,这几个英文字母成了一辈子磨灭不了的痕迹,只恨当时已惘然。悔不当初?不,纹身当然也有莫大好处,空难海啸后,尸体容易辨认,省却了专家鉴定对证的麻烦。

女人要爱情的证据,结婚周年纪念、情人节,她们要看见一些确实的、摸懂得到的东西来见证大家真情不变。男人爱女人在心,口袋要舍得开。所以你摇个电话,说了声“Happy Anniversary, darling”后记得送上鲜花LV或钻戒。要不然当天的晚餐是罐头沙丁鱼、炒蛋加送一张晚娘脸孔。女人心中都有以下方程式,男人照着办肯定百无一失:

爱我一点点:鲜花加烛光晚餐

爱我多一点点:鲜花加烛光晚餐LV包包

爱我很多:鲜花加烛光晚餐LV包包JC高跟鞋

爱我很多很多:什么也不用说,3卡拉白金钻戒代表一切

男人变心比四川绝活变脸的速度还快。男人走后, 夜阑人静时,听着《领悟》,自己哭给自己看,然后摸摸那菱角分明的白金钻戒,看它在暗夜里幽幽发光,多美丽、多灿烂。有了这些爱情证据,女人的心踏实许多。

(原文曾载于星洲日报,周一《强男吹号角》版)

1 comment:

香蕉人 said...

为了短时间的爱情而换来一生的遗憾,除非他能给到我能隐藏在澳洲正10年的金钱,不然的话打死我也不要拍那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