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爱?

那天当个大马亲善大使,接待两名来自远方的基友。

这对两小无猜的情侣,一名来自大坂,一名来自上海,一日一中,帅气朝气神气。

看他俩小声说大声笑,你捏捏我,我捉捉你,真让有俺种只羡鸳鸯不羡仙感,突然很想念那沐浴在爱河中的感觉。

曾几何时,曾几何时呀?

读过香港作家杜杜写的一篇短文,说的是无条件的爱。

内文说的大约是:我爱你因为你驱散我的寂寞,我爱你因为你带来了欢笑,这些带有目的爱都不算爱。(为了排遗寂寞而相爱的两个人,唐辛子见太多了。)

他说的爱就是像呼吸一样的自然,因为爱你所以爱你。

有些玄妙,有些深奥,有些哲学,发人深思。

无条件爱一个人,要做起来一点也不容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Just guessing, the picture at the blog reading 同话 is you right ?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