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101种求婚方法


咖啡桌上的阿宗看来闷闷不乐,平常最多话说最开朗的他突然强说愁,我们几个死党觉得事有蹊跷。追问之下,才知道是最近在网路上盛传着的李大仁求婚视频惹的祸。

这名台湾李大仁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里,拿着鲜花、钻戒和爱情宣言,对着才下飞机的空姐女友大唱情歌,这突来惊喜让女人感动得泪流满面,当男人下跪求她说我愿意时,立刻点头如捣蒜,偌大的机场还响起如雷掌声。

浪漫主义的女人看了后在面子书里竞相转送,不住的说“好感动啊!”,“我的心都软了”,“我等待的就是这么一个男人”云云。理性主义的男人如我们看了总觉得不耐烦,而且对那男子从第一个字就走音到最后一个字的歌唱技巧很有意见。

在面子书上热烈转送的101种求婚方法当然不止这名李大仁。还有土产的,抄袭某部短片,在餐厅外面拿着大字卡来表心意的眼镜男,听说连外国传媒也竞相报导呢,完全体现马来西亚能的精神。曾经读过有多金男包下戏院里的广告时段,播放自己制作的求婚视频,也见过大道上的壁报张贴着的是某名男生写的“xxx,你愿意嫁给我吗?”当时看了还以为是什么电视节目或电影搞的噱头,不过再细细看那长得很实力派,不可能是影星的男生就知道这是求婚伎俩。

这些新世纪浪漫雄性动物把阿宗以及其他千千万万的男生逼上绝路,完全不明白男人何苦为难男人的道理。他女友小晶看了李大仁后,斩铁截钉的说“如果你的求婚仪式不能给我惊喜,我不会说I do!”

一个比一个花心思,越来越厚脸皮的求婚方法把女人们的胃口都养大了,普遍的法国餐厅、鲜红玫瑰、钻戒加现场下跪再也满足不了她们。她们要自己的爱情天长地久,更希望自己say yes的那瞬间可以街知巷闻,人人赞好。

在有星光的夜晚,两人花丛间漫步,男的吟唱一首自写的浪漫情诗,为女人套上用鲜草编织的指环……这些醉人的情节在小说上读读就算,千万别把它搬上现实生活。要写情诗当然可以,但可不可以配上画面,制成一个美丽的视频?如果可以选择在一个很多观众的地方播放,比如说白万人收看的电视台那更好不过。

普普藝術之父安迪沃荷果然是先知,他曾说过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个人都会有15分钟的成名机会。女人大慨知道自己say yes过后就要过着柴米油盐尿布奶瓶的单调生活,于是就捉紧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来个轰轰烈烈的求婚仪式吧,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美丽的爱情故事!”张爱玲说得最好:“出名要趁早!”

因为暂时谁也解决不了阿宗的问题,在咖啡桌上的我们一片默静。为了不想助长歪风,没人提议说帮忙想求婚点子。这个当儿,小叶突然爆了一句“你女友今年大慨28吧?你就让她等等吧,过了30岁,可能是她向你逼婚呢!”现场一阵大笑。大家心里都不怀好意:不答应我的求婚,咱们等着瞧,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