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天体海滩初体验





到达雪莉时是10月中旬,本应是个春暖明媚的好季节,但老天不作美,尽管顶着个大太阳,不过还是带点凉意。入夜后寒风吹起,更是冷彻骨。自己偏偏听信各旅游网站的信息,说什么“10月的雪莉气候宜人,只需多带一件薄外套就行……”,于是当时糊涂春衫薄,这几天在雪莉都冷得难受。幸好同行台湾友人阿瑟仗义相助,借出他一件厚外套,要不然肯定冻死异乡。

当中有天本应到著名的《蓝山皇家公园》观光,起了一大早,结果就遇上大风雨,一路雨纷纷,尽管旅游车内有暖气,也感觉有点凉飕飕。雨势越来越猛,结果上山的路就给封了,给的是为了“保障游客安全”这类理由。而且听说最顶峰也开始下起微雪。导游说这是他30年生涯里头一回发生半路打返归府的事。大家的不幸却是我的大辛─因为身上的衣物负荷不了这酷寒,爬到最高点时也许会冻成冰条。那时大约要生剥袋鼠皮来取暖了。

雪莉这城市就是个放大版的新加坡,像个被消毒过的城市:干净的街道、华丽的商场、友善的人民,一切井井有条,连那飞在天上的海鸥也感觉排列有序,东西贵得惊人,一瓶矿泉水要7令吉。我和阿瑟走了两三天就觉得有点闷出鸟来,不知接下来的几天该到哪儿逛。一回和雪莉友人雷尔吃晚饭,他提议说:“这个周末可以到著名的天体海滩看看啊!”来自大马这个保守国家的我听了立刻眼睛一亮:天体海滩,这倒有趣!

于是在那个星期天时,我们就往这名为Lady Bay(贝尔夫人)的海滩出发。要到达贝尔夫人,要先去到热闹的旅游景点Watsons Bay(屈臣湾)屈臣湾是一个小小的海湾,海水清澈见底,游客如过江之鲫,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大家都在那土黄色的沙滩上弄潮。
我俩在哪儿走走看看拍拍照,不知怎的就和一名在当地居住洋妇攀谈起来,“对我来说,这里就是全澳洲最适宜居住的地方!”我便问说屈臣湾的房价不便宜吧?这可引起了她的兴致,“你看那白色墙的房子?那是我来自南非的邻居,单单是装修就用了几百万澳币……这里的房子都是几百万起跳的……”一大堆的金钱数字,我只有一个感觉─“炫耀!” 想对她说的是我来自大马的东海岸,哪里的海滩可不比这里逊色。

屈臣湾里靠着边走,就会见到一个写着Lady Bay的木牌子,沿着石阶往下走就到达这禁忌区。刚起步就隐隐约约看见海滩的大石头上站着几个光着身子的洋老头,晒红了的身体像一只只被熬熟的龙虾。

我和阿瑟谁也没有想裸体,回归大自然的意愿,穿着泳裤的我们来这里只是开开眼界吹吹海风,而且那十月的海水冷得像冰水一样,连下水的念头也大消了。这贝尔夫人不算大,地点很隐蔽,不过常见有人从崖上往下看,偶尔有整队的中国游客大剌剌的走下来,寰宇搜奇的潇洒走一回。

海滩上人也不多,男人占多数。除了我门外,还有一位不穿衣的东方人。见到一对裸着身子的夫妻,悠闲的躺着看书,享受浮生半日闲,一切稀松平常,只是他们没有穿衣服而已。见到一对年轻男子,短发那位穿着泳裤,长发那位则坦荡荡如入无人之境。他像人鱼一样的在海上畅泳,我想到那冰冷的海水就打了个冷颤─洋人体质果然不一样。他对我说:“难得来到这里就该放下身段,享受一下回归大自然的自由!”说得倒不错,不过我们这些受尽礼教束缚,把身体视为很私人东西的东方人,要一下子放开,谈何容易?

我们在这里呆了大约一个小时就打道回府,这趟算是开了眼界,阿瑟说:“其实台湾有些地方也是可以天体裸晒游泳什么的……”还说下回到台湾时可以带我走走,希望到时能提起勇气来个天体海浴,不过前提是要多做运动锻炼身材,绝对不能丢人──脱个精光,也要为国争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