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14

耳朵




这些年来,偶尔还是会在梦中重返求学时期的场景,嘲笑、羞辱、怒骂—无止境的霸凌。见到一群男生聊天打屁时,会特意的绕道而行;天天祈祷不用上体育课等……脑子搬演过无数次血洗校园的画面,终于了解在这个偌大的残酷的世界裡,唯有自己,只剩下自己—12岁过后就不再相信上帝。
这些伤痕累累的青春期记忆,好像是昨天的事。《耳朵》这本短篇集裡的《那些年》就是在自我救赎的意识下完成的。这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冰冷灰暗的脉络,少了蓝天白云暖暖阳光的真善美画面,所以我对这冷冽的封面设计特别情有独锺。另外要说的是原本提议的名字是《我短》或《我的短处》(我的短篇处女作),但编辑大人否定了—他大慨看得出来我不短。哈哈。

祝大家阅读愉快。

(想買的朋友可以到月樹moontree cafe 查詢)

1 comment:

ph2046 said...

Congratu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