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6

其馀免谈


好久不见的基友D突然当起Uber司机来,
好奇问之:怎麽那麽辛劳,你一向薪水不错啊!
基友D:上一段感情花费太多,要补仓。

原来他有出没进的又买这又买那又送旅游机票这类的,结果男友还是投向另一个人怀抱(基友D:后来才发觉他这些日子以来都一脚踏两船!)──赔了夫人又折兵。

20﹣30还有一点千金散尽还複来的豪气,在恋爱里可以小奢侈。不过到了哀乐中年,大抵知道现在每赚一分都是养老金,下注哪敢太大。曾有朋友说他中年男友锱铢必较,账目分明,以前觉得怎麽那麽不大方,现在却是“如得其情,哀矜而勿喜。”

用十年投资一间房子和一个男子,前者还有越来越增值的优势,后者却可能一下子化为乌有。爱情不可用金钱计较?爱一个人就不要问值不值得?现世凉薄,这些话年轻时说说就好,现在是每一分都得花在刀口上:讨好自己和亲爱的家人──其馀免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世上竟有如此痴男, 可否代传, 我原意只含他一屌到天荒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