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欲望主妇里的女人 (原稿)

Sex And The City 《欲望城市》圆满落幕后,城中的小資都失意了好一阵子-想念着carrie的幽默可爱,掂挂着samantha的放浪风骚,思慕着charlotte的纯真感性, 缅怀着miranda的果断理性,她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还深深印在脑海里。
但天下没有演不完的戏,挥一挥手袖,她们就踩着Manolo blahnik“咯、咯、咯、咯”的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牵走了都市男女的一颗心。

想当年,这四个纽约女子曾陪多少单身男女渡过一个接一个无聊苍白的周末-无聊时,他们从这里找到欢乐;失恋时,他们从这里寻到慰藉;那一个四四方方的白痴盒,从来没有这么重要过。

我还记得欲望城市即将完结的消息传出后,欲望城市的忠实粉丝妮可即使送上一封电邮,字字泣诉伊的不舍得放不下,“周末来临,电视机上少了carrie与Mr.Big 那纠纠缠缠的爱情,该会是多么寂寞冷清,呜呜呜……”伊的第一双Manolo blahnik高跟鞋也是因为carrie的缘故而买的(尽管那是50%的打折品)。

也许上天听见了无数失落男女深夜的祷告,于是,他们心中的缺口又让另外五个女人给填上了。但这一回,从前那周旋于Chanel与Ferragamo的时尚熟女们都换上了披着围裙,成了天天烦着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主妇。

Desperate housewives《欲望主妇》里的Gabby, Lynette, Bree, Susan, Edie, 五个性格各异,但对人生充满欲望,为了情为了权为了钱而在生活上挣扎求存的女人,上演一幕又一幕,让人拍案叫绝或低徊不已的连场好戏。

Gabby-
可爱在 :漂亮,自信,聪敏。
可恨在 :典型的物质女郎,享受着奢华的生活, 为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她与老公的关系有很大程度是建立在金钱利益上。

Lynette-
可爱在: 强悍,敢怒敢言,在她认为对的事物上绝不妥协。
可恨在: 有些神经质,教育小孩方法不够妥当(她养育着四名全宇宙最坏的小孩),天天为了家事而疲累不堪。

Bree-
可爱在 :最极端的处女座,把家务事打理得井井有条,凡事追求完美。
可恨在 :太过于迷信执著于维持一个最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好事多磨,事与愿违,她的家庭就一点也不完美。

Susan-
可爱在:个性善良,有点小迷糊。
可恨在:优柔寡断,软弱无能,好多段良缘都因为她的举棋不定而告吹。

Edie-
可爱在:主妇群里的淫荡派。敢爱敢恨,明刀明枪,行事干净利落。
可恨在:行事我行我素,不理他人感受。

《欲望主妇》第一季播毕后,好多患了后《欲望城市》症侯群的男女都大开香槟烧香还神大事庆祝,在网络上热烈讨论着自己最爱的主妇。五名主妇成了小資们周末的新伴侣。妮可也电邮说她最欣赏 Lynette的果断。大家变心变得真快,看来是新一代老女换旧女了。

好多女人相信都对戏中人所面对的问题身同感受,代号入座一番 -
商场上的女强人为了家庭而壮烈牺牲,当上黄脸婆是 Lynette以及其他Nancy,Ellen,Lisa一起唱的悲歌;试图在爱情与面包之间取得平衡的女人承载着Gabby的痛苦;看着自己一手建立的幸福家庭一分一分瓦解的女人会伴着Bree一起流泪;在爱情上依然找不到一个好港口的会同情Susan;而像Edie的女人也许会不屑其他主妇的拘泥行事。

《欲望主妇》的宣传照永远是女人与苹果-或一手握着,或躺在一池红彤彤的苹果上-喻意着伊甸园里的夏娃与禁果,原本天真无邪的夏娃,吃了禁果,顿时开了情窍,烦恼也接连而来。现实中少了一个伊甸园,但爱情的禁果,金钱的禁果俯拾皆是,内心里澎湃着的欲望就是那毒蛇,“卡”一声,咬了一口,那后果可要自负哦。

(未加情色元素前的老少皆宜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