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下辈子别再当丑男


那天在杂志读到几位本地名男模的专访,他们说走一场国际品牌秀可以挣上四位数字的钱,若拍一个广告,五位数字少不了,所以年级轻轻已有本钱开店做老板。

俺读了,脑袋「轧丶轧丶轧」地盘算……一场秀最多只是那60分钟,就这么光鲜亮丽丶衣冠楚楚地在台上走上几步,那几千大元就轻松进袋,对比唐唐每个周末在家里伏案绞尽脑汁埋头苦写──头昏脑胀丶眼冒血丝丶疲倦至极丶精尽人亡,半年也凑不出四位数字,真是意难平。

上天不赏饭吃,有泪只能往肚里吞。怪就怪在投胎当时没奴颜媚骨地向阎罗王阿媚奉承一番,讨一张百分百好色相的万能通行证。

不久前,公司拍摄一支农历新年的MV,俊男美女一一列阵,俺有幸(不幸?)在里头轧上一角,虽无需插科打诨,但色相太逊,惟有当一名行行企企的闲角。

重金制作精心营造的场景──纸醉金迷,十里洋场,衣香鬓影,穿着宝蓝丶艳红丶浅绿丶炫紫色旗袍的女人和披上大衣的男人轻歌慢舞,恋恋且璨璨的风色光影,一 副老上海的风情画卷舒舒展开,俺定定的站着丶怔怔地看着,彷佛窥觊生命中某个停格,一切太美,有灵光闪烁的灵悟──这个世界不属于俺这类无色(相)人,登 不上大舞台,只能委屈地在一旁抹碗洗碟纳凉纳凉。

春风只吻帅哥的脸,唐唐色相太过抱歉,只有落木萧萧的秋风或寒意阵阵的冬风,它不屑吻俺的脸,只懂得狠狠地刮。当中最帅的那名顺理成章地成了众星拱月的成了男主角,镜头下的他永远被光芒笼罩,剑眉星目丶玉面红唇,美得过份。

哪个不想堂堂正正登上光灿耀眼的宝座当花魁?可惜300条虫里只能出一条龙。同志们都是恃靓行凶一族──色相万岁,肤浅有理。第一眼印象就是全部,大家都是勾引了再说。

长得高大又俊美的偶像派放眼望去,青山多妩媚,疆土无限,今天艾力丶明天艾活丶后天艾迪,应接不暇;实力派的只有片方寸地打圈圈,冷不防还要一个踉跄,在 自己的那小天地里跌个四脚朝天。你才华盖世──上通天文下晓地理丶口操六国语言丶熟读莎士比亚石头记丶若长得像八两金配上曾志伟五短身材,一样要处处食白 果。

腹有经纶,盘盘大才又如何?你可以在自己的福来点档案里大吹大螺,说自己多能干丶多有前途但最后满院红心的还是那名满身肌肉高中刚毕业的帅哥──啊,多么痛的领悟,壮帅就是我们的全部。大家要的是腹有肌肉。

智者有言会变形颓坏的是肉身,长留不朽的是智慧才学,你我应当看空一切,别太执着云云……这些智者当然都是50岁以上的直佬阿伯(通常长得都不怎么样), 不知道基国度的残忍现实。他们怎能体会丑男如俺从18岁到40岁时所受的苦──在同志派对里当壁花丶在聊天室里受尽冷落丶福来点发出的短讯没人要回丶爱情 路上永远走单行道,你爱慕的永远让那些美的帅的攫夺去……呜呼哀哉。

今世俺百年归老后,一定要向阎罗王表白心志──下辈子唐唐一定要走偶像路线,看不懂红楼梦不要紧,最重要俺是本城所有帅哥的绮梦;听不懂Puccini也没问题,最重要我185公分72公斤,套上Gucci后,帅得全场帅哥四处回避。

俺要当名天字第一号的超级美男。帅得所向披靡,俊得天下无敌,阿武哥彦祖兄见了要自惭形秽,所有基民见了都一致肾上腺素激升,心跳加速,争先恐后欲一亲芳泽。福来点里一天收到三百颗红心丶五十则短讯,今天艾力请吃意大利餐丶明天艾活邀看音乐剧,大家急急盖章宣示主权。

有副上佳皮囊,人生不见得从此就会蓝天白云丶风平浪静。但至少你被绊倒了,那姿态也比谁都美丽,而且愿意扶持你重新站起来的人也多些。

好,今天开始,俺要多做善事,多积阴德──下辈子别再当丑男。

(原文载于www.fridae.com)

1 comment:

香蕉人 said...

"在同志派对里当壁花丶在聊天室里受尽冷落丶福来点发出的短讯没人要回丶爱情 路上永远走单行道,你爱慕的永远让那些美的帅的攫夺去"
有同样情况的我比你多一项-就是被那些又仇又肥的人当场骂"又肥又丑",真的非常讽刺。
很多人都很羡慕那些明星歌星,能站在舞台上光芒四放,杀尽菲林,听尽欢呼,享尽荣耀,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们失去的,也就是我们平时不太注重的--自由,有哪一个同志不想站在舞台上表现自己呢(看那些什么歌唱比赛,每次一大堆同志参加)?我也曾经向往过,但是现在我知道会失去自由后,我就觉得当明星不是我要的生活。
谈到丑人,我也是一个时常被人说丑的一个受害者,在努力改变中,其实我发现很多那些所谓丑人(丑人也很容易成为别人的仇人)都是可以改变的,只是我觉得他们是懒惰改变,情愿保留那恶心的形象,通常我都不可怜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