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Intervention



多年前听说过一个荒谬故事——亲戚甲老公有外遇,一次不忠,百次不容,于是伊毅然慧剑斩情丝,要求离婚。结果三姑六婆一个接一个上门,竟然不是对伊的果断和坚强喝彩。她们埋怨甲为何如此自私,冒然要离婚,这会令整个家族蒙羞。说离过婚的女人以后在社会上受歧视,更甚的是要伊对男人的偷腥行径一只眼关一只眼开,说天下男人都这样,女人唯有忍耐,只要晚上回来吃晚饭,每个月有给家用就行了。也幸好亲戚甲当时膝下尚无子女,要不然一定把“离婚会对孩子心理造成坏影响”这调调也祭出。因为男人坏,无辜的亲戚甲却反成为了千古罪人。

当时听着母亲娓娓细诉,不住嗟叹,好像听出一些道理,但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很多年后才明白,那时女性社会地位不高,只是男人的附属品。百样折腾,女人逆来顺受,脑海里永远烙印着“阮是歹命女人”这句子,从来不敢不想去挑战男人的霸权世界。

现在时代当然不同了,女人努力逆流而上,就快和男人平起平坐了。女CEO、女总统、女王都不是天方夜谭。男人不忠?第二天立刻收到一封律师信,而女人一个月后即刻和另一个男人双宿双飞,谁也没敢说一句话。

全文请点这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am sure this piece of writing has touched all the internet people, its really really pleasant post on building up new webpage.


Here is my website how much should i weigh for my height and 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