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15

生命只在呼吸间

所以你还在烦恼什么?


那天在报上读到麦加圣城起重机倒塌惨剧,伤亡者名单里包括了阿富汗、埃及、巴基斯坦、印尼、印度和大马的朝聖者,当下的反应是这起意外有点匪夷所思,但远在天边的事好像与自己无关,于是不以为意。第二天回到公司后,才知道其中一名遇难者竟然是同事的母亲,事发时他爸爸在酒店里休息,没和妈妈一同逛,幸运的逃过大劫。在面子书上看了惨剧的视频:一分钟前一群人在回教堂里悠闲的逛着,还有一两名小孩蹦蹦跳跳的;一分钟后,起重机突然扫了下来,几个人倒下,小孩一动也不动的躺着,鲜血染红了白色地板。就在那么一瞬间,几个家庭从此天人相隔,生命原来如此不堪一击,叫人唏嘘不已。 

年前马航MH17惨剧,一样震惊了整个世界。在网上读到这则新闻快讯时,第一个反应是:“怎么可能,有人恶作剧!”知道是事实后,整个人愣在那里。在公司里,大家都对这事件议论纷纷,辗转得知,飞机师竟然是某同事的堂哥,难怪见她边看着网路上的新闻边掉泪。她说事发前他丈夫还传了一则短讯给那飞机师,祝他一路平安,谁料造化弄人—他平安的走了,留下一个妻子两个小孩。虽说是老生常谈,每天早上可以平安醒来的确就是福分,珍惜眼前人,活在当下就是真理。佛祖有言:“生命只在呼吸间。”,在这个经常有汽车撞进购物场所、体育馆屋顶倒塌、家里热水器走电等等意外发生的年代,每个人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生命的美丽在于经常会出人意表,但生命的诡异也是因为出人意表,在命运大神面前,我们只能谦卑的低下头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