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1•0

谁1谁0?猜拳决定吗?

大家对所谓的1号葛格的刻板印象是:气昂昂丶雄赳赳丶身材健壮,高大魁梧,举手投足男人味四溢,一站出来就有上战场的格式,雄姿英发,基本职业是银行家丶工程师丶医生丶会计师等;所谓的0号底迪自然是:软绵绵丶阴柔柔,身材偏瘦矮小,皮肤白里透红,媚眼睨人,开口闭口都是「哎唷」丶「我啋!」,尽是女气,基本职业是美容美发师丶服装设计师丶化妆师丶瑜珈导师等。

唐唐这些在基界打滚了一些时日,有点资历的老同志当然知道以上所列出的只能作参考,现实往往比较诡异──你以为最威猛的1号葛格也许会是最纯正的0号;那喝拉铁时兰花指高高翘起的美男子在床上却偏偏是位强烈进攻型1号,别忘了还有一批遇强则弱遇弱则强的双修一族。所以每名同志床上的角色基本上是神鬼莫测,除非你俩曾经在床上切磋过,如果单从外表来猜他是1或0,担保你会大错特错,就算是他亲口说出来的也不可信──太多的0号不肯承认自己是0号。

像咱姐妹小艾丶小丹坦荡荡确认自己零号身份的人真是少之又少。他们两个外表也是男风盛,一双壮手臂可以随时斩下一棵大树,于是吸引了一大堆0号底迪,让他们有苦难言。小丹常说:「我是受上帝诅咒的0号。」

也许是说了自己是0号后,那雄风或男人味就要大打折扣,在同志国度到地位就要下降几级,像到现在在父权社会里地位还未得到平反的女人一样。所以许多姐姐妹妹都爱充1号。在聊天室里最常遇见的情形是:

你:「请说出年龄/身高/体重/型号」

他:「34/168/60/1」

你:「啊,对不起,撞号了──」

他:「啊,其实我是可以当0的……」

真相大白。根本就是披着虎皮的绵羊。一个不愿面对现实的0号。不过话说回头,唐唐所碰见的那些化妆师,美容师或服装设计师,无需找八爪神算保罗来预测,只需目测──那泛着春波的眉眼,那欲说还休的红唇,那半抖半止的臀部,百分之九十九都是0号。1号的化妆师和熊猫人猿海龟一样,都是珍稀动物。

基友小风说有回遇见一名看起来会茹毛饮血的猛男。在来往邮件里,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他1号的狂野──「绝不怜香惜玉,我会亲手把你撕裂!」,「把你活活吞下去。」云云,把纯0的小凤搞得心痒难耐。

会面后,他果然整个1号猛男的架势。不过上床后却是另一番光景,玩意儿一直低头思故乡,他推说这阵子工作太累,让小凤觉得很不是味儿。而且只要小风的手一靠近那入口,即时淫声四起,「根本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零号嘛!还要假惺惺。」小风恨恨地说。

小风也说同志国度里毒品泛滥,许多1号或双修在这些毒品的影响下,都成了需索无度的0号,而且试了那滋味后就再也回不去了,令得本来就已经买少见少的1号男更见凋零,也再一次模糊了1和0的界线。

1也好,0也好,知道自己要什么最重要,认清自己,勇于面对,才能寻到快乐,正是「顺乎本性,就是天堂」。

《原文载于www.fridae.com肚脐眼文集。俺即将把肚脐眼搁下来了......有人会想念这个专栏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應該沒關係,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你的文章。我買了你的新書,可是還沒有看,可是還是很興奮。

Anonymous said...

搁下?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