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大马最美

运动场上的天神,一年吸金(睛)(精)一次。

我有一名日本女友,自从来大马旅游一次后,就爱得不得了。回国后毅然把那里的工作放下,来大马开始新生活。那天问她:“大马有什么地方让你这么爱?”她想了一想,回答:“比如说当我驾着车子在路上走的时候,突然整辆车陷入一个大洞,我喜欢这些生活上的小惊喜,日本一切都太按部就班,完美顺序,活久了真是有点闷。”在场的所有大马人通通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坑坑洞洞的大道,不就是所有国人都诟病痛骂的吗,不少人的血汗钱都花在维修那伤痕累累的车子上。现在竟然有人看出那点好处,不知该好笑还是好气。

另外一名日本友人也说自从来到大马后,这里比较悠闲的工作态度,竟然让他在日本天天早上便秘毛病不治而愈了。他说来这里后紧绷的神经都放松了, “会议说好是3点开始,但我知道到了3点15分,那个会议室还是空空如也。企划书提交的日子是后天,但是做不完也不要紧,反正一定会因为某些因素而延迟的。”这也是许多大马人有待改进的弊病─惯例不守时,工作态度得过且过。我们以为大马不足的地方,在别人眼里竟然有种另类的美。

万万料不到的是那乱糟糟,大家咬牙切齿地恨的交通系统也有人爱。有名台湾友人就说:“你们的地铁实在好,就几条简单路线,不像东京还是巴黎的,看了头昏昏。”当时在驾着车的我听了真是百感交集,说不对也不是,点头称许也不对─是游客们的眼光都太过仁慈,还是我们太过严苛呀?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在首尔也听见几名韩国朋友说大马的好,有一个更把父母送来这里退休,看来要重新检视大马的美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来唐唐也是莲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