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温泉初体验

日本温泉的确不少像翔君这样的帅哥

民风保守,选美活动不鼓励有泳装环节,把裸露身体视为洪水猛兽的大马人,到了把不穿衣服像呼吸一样自然的国家旅行总会有文化震惊。

我还记得自己在东京温泉天堂箱根的初体验。进到更衣室,看见一个个赤条条的男体在眼前晃来晃去,虽说你有的我也有,但还是有少许难堪。从更衣室到户外温泉有一条小走廊。红着脸,我用蹩脚日语问其中一名日本熟男,“真的要脱光才走出去还是到外头脱光也行?”他一身坦荡荡,潇洒地在镜子前整理仪容,懒洋洋地答:“当然这里就把衣服脱掉。”于是我唯有硬着头皮,牺牲色相,用一条方格大的小毛巾遮羞,快步走,见到温泉就跳进去,决心要留住少男最后一抹矜持。当然是自己多心,里头的人谁也不会看你,连话也不说一句,大家都沉醉那轻烟袅袅的温泉里。渐渐的自己也放松起来,进入见山不是山的境界。

泡完后到外头洗澡更衣,这时突然有一名大姑大剌剌的走进来,把我吓了一跳。大姑目不斜视,只管在那里干活,她当然是阅男无数,温泉里头真没有新鲜事。男人们都洗澡的洗澡,剃胡子的剃胡子,谁也不当一回事。是自己小人心态,总觉得让她白看了,占了便宜。

后来和一群大马帮初探台北温泉,当中不少是温泉处男行。一见到里头不穿衣服的男人,顿时心惊胆跳。一名惜肉如今的仁兄还天真问道:“可以穿泳裤下去吗?”同行的台北客当场愣了一下,我也冷汗直冒,他们大慨真以为咱们刚从树上走下来,思想封闭,文明落后。

月前到首尔潇洒走一回,和韩国友人到当地著名的沐浴堂,顺道体验那因为韩剧而扬名海外的汗蒸幕。如常的见到许多裸男,服兵役的韩国男身材大都很好,有几个五十而知天命到白头翁,身上还是没半点赘肉,令我很汗颜。里头还有搓洗泥垢的服务,一名穿着四角裤,手上套有“搓澡布”的阿伯,为另一名赤条条阿伯洗洗擦擦,见他直挺挺的躺在那里任人鱼肉,我想起那句话“肉在砧板上”。

在汗蒸幕里焗出一身汗后,就和韩国友人一起洗澡。就在我洗着头的当儿,韩国友人突问:“你可以帮我擦背吗?”我想不到会有这么一要求,脸上红一阵青一阵,两个赤裸裸的男人互相擦背,会不会有点那个?韩国友人忙解释说为朋友擦背是这里的文化之一,也表示彼此是好兄弟。自己听了才安心的为朋友擦背。不过当他说也可以为我擦背时,我却摇头说不─哀。真是思想封闭,文明落后。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写写而已,俺对裸露绝对没有问题─真金不怕红炉火。最近天气冷得让人万念俱灰,真怀念那温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