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按對門鈴找錯人

继续哈韩中。

那天小基友J問說:「在桑拿裡遇見一名小帥哥,連他名字是什麼也不曉得,但竟然對他念念不忘,你說我是不是愛上他了?」 當然聽過不少這樣的故事,在桑拿裡往下吹著吹著,不小心就吹到心坎去了。俺於是不慌不忙地問:「小J單身多久了?」 基友J說兩年多了。

俺想想─兩年的時間,守著一個大大的空房,一個人獨舞。孤單寂寞久了,連夜風掠過窗外的枝椏,也以為有人要來探訪你了。然後有天門鈴響了,你打開門一看,只要他有百分之一巴仙符合你的條件,你也會把他視為真命天子。心裡頭有無法拒絕,滾滾湧出的潮汐,腦裡不停的回蕩:是他了!是他了!如果當天是個明月高掛的晚上,你倆大慨可以私訂終生了。久旱逢甘露,像餓了太久的獅子見到會動的東西就撲上去一樣,理性暫時蒙在一邊。

唐唐對他說:「應該是所謂的按對門鈴找錯人,過一陣子你就會把他忘記了。」 基友J繼續問:「要是我忘不了呢?」 「那就看上天的旨意吧!」把愛情的未來推給上天、緣分這類飄渺虛無的玩意兒幾乎是每位愛情專家必修的學分。唐唐答不上來當然是因為做賊心虛─最近也有人按了俺那滿布灰塵的門鈴。

總共才見了那麼幾天,但他的每個細節都碎碎地沾滿心頭,逐漸流動成影。開始時那只是一個時有時無的影子,淺淺淡淡,但轉瞬間拉成一池滿滿的思念,一波波不停擴散的漣漪。有些日子更是內心翻湧如潮,越想忘記越是記起。而且常常就想到永恆去了─我們老了要怎麼樣,怎麼樣。這對天天忙著即時行樂,堅信明日两屌在手不如今日一屌在口的唐唐實在是一大創舉。

日本基友K君在曼谷讓一名新加坡男按了門鈴,從開始的患得患失,「是他?不是他?」到後來的信念堅定,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愛得死心徹底。甚至願意為了這個見了幾回面而已的陌生男子放棄自己的事業,飄洋過海來和他雙宿雙棲。唐唐在msn裡問他不怕是按對門鈴找錯人嗎?他說不,他相信自己的直覺。俺欣賞他不顧後果豁出去的勇氣,跌得粉身碎骨也無怨猶。俺在狹促的情路上一直都是懦弱的逃兵。跌不得輸不起。

唐唐後來和基友桑說了這疑似按對門鈴找錯人事件,他想了想說:「你沒有作出努力,不該就下定論說他是不對的人吧?」也許吧。 也許他只是剛巧路過,貪玩或什麼的按了你的門鈴而已;也許他真的就是對的時間對的空間對的人,沒有愛過,怎麼知道呢?
《基本老板说要累积人气,对以后书的销量有帮助,想到那万恶的金钱,于是话唔嫁又嫁,自打嘴巴,最近上了面子书,有缘人快来找俺——唐唐又名唐辛子》

2 comments:

Bob said...

你有面子書啦?怎麼找不到你?
無論是唐唐或者是唐唐又名唐辛子都找不到。
只找到一個女人,他叫唐辛子。
莫非無緣?

darren said...

如题,"按對門鈴找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