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新牛郎織女───试读


从前从前,有一个机栳城,机栳城裡有个纯朴的镏玖庄。镏玖庄裡住着一个虎背熊腰,剑眉星目的小帅哥。小帅哥姓高名小翔,由于他牧牛为生,所以大家称他为牛郎。

红颜命途多舛,帅哥也一样凄凄惨惨。牛郎父母早亡,于是唯有和哥哥及嫂子韭林同住一个屋簷下。众所皆知,童话故事、闽南剧、港台家庭伦理剧裡,嫂子永远是最坏心肠的一个。男人不帅,嫂子不坏,观众不呆,这台戏就演不下去了。这韭林在牛郎哥哥高小天面前对他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可是当牛郎哥哥一出远门,韭林就展露恶毒真面目──每有逆拂,就要向他大声呼喝痛駡,每日要他干活,但只给白粥当三餐,对他颐指气使,待他如奴婢一般。

可怜的牛郎,在寒刺骨的冬天,被韭林指使上山斩材生火。于是他衣衫褴褛走在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山道。无情冷风刮起,吹痛了他健壮、充满诱惑的四十二吋胸肌,冷麻了他排列有序、性感的八块腹肌。牛郎挺立着,一斧一斧把树丫斩下。在炎热的夏天,韭林顾着午睡,命令他到灶堂生火做饭。闷热茅屋,加上灶炉裡的灼热大火,难耐酷热,汗流浃背的牛郎唯有裸着上身,下身一条兜裆布(就是类似现代T-BACK的玩意)干活。火光映照出他健壮的身体线条,随着他上下起伏的呼吸,汗水缓缓地沿着他耳鬓,顺着他颈项,流到了他高高凸起的胸膛,往下走,往下走……那是肚脐眼,再往下走,往下走……韭林则在另一间房呼噜呼噜睡懒觉。

以和为贵,懂得顾全大局,为免哥哥难堪的牛郎无怨无悔,把所有汗水、泪水都吞进肚子裡。可是一心想要把牛郎赶出家门的韭林哪肯如此轻易放过他。白雪公主那会巫术的后母懂得酿一粒毒苹果,她脑子裡也满满都是害牛郎的计谋,于是在某个凉快宜人的秋天,咱们那没读过什么书的韭林也想出了一个匪夷所思但绝对符合民间故事水准的毒计──给牛郎九头牛,要他带十头牛回家。

这其实不算什么大难题,他大可以去偷、抢、骗别人的牛来充数,又或者向武松先生看齐,一刀斩下那贱人的头,一了百了。但那牛郎真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绝对当不成政客。遇上这样小小挫折,他就一筹莫展坐在大树下。对他来说这是不可能的,好像叫棒棒糖唱帕华洛帝的歌,不可能!不可能呀!牛郎看着那九隻啃草的黄牛,珠泪暗垂,恨恨怨道:「十头牛,十头牛,哪裡找啊?哪裡找啊?」

突然远处有一个黑影慢慢趋近,在这一望无际、广阔的草地很是显眼。牛郎定睛一看,竟是一头雄壮大黑牛。那大黑牛背上肉峰高高耸起,身上的毛乌黑发亮,铜铃般大的眼珠炯炯有神,两隻长长弯弯的角向上挺着,十分威武神气。旁边那群瘦瘦的黄牛和牠相比之下,高低立分。那是吴彦祖和吴宗宪的距离,是天和地的距离。

牛郎见了如此一隻雄壮黑牛,心头有种骚动,浑身突感觉有异样。擦乾了眼泪,他挺起身子,准备走前看看这不请而来的黑牛,「天助我──啊~啊~啊──也──」那「也」字还没出口,天空突来了一击旱雷,不偏不倚就打在身高一百九十五公分的牛郎头上,电流迅速传遍牛郎全身,身上衣物灰飞烟灭。刹那间,前尘往事一一涌上牛郎心头──是他,是他呀!我的天,我的帝啊!

《民间故事改写,改写原则就是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