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新牛郎织女之三

兔年当然要有兔男来陪伴。

所谓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好。好事总是多磨。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一轮床上激战过后,天帝突一脸严肃对在躺在他身边喘息的牛郎说:「翔翔,朕有一事要相告,你要听清楚。」牛郎满脸疑惑:「什麽事?」天帝继续道:「你应该知道织女锺情于你,多番恳求那恶婆娘让她下凡陪你。」他倒吞了一口气,「现在终于得偿所愿,她即将下凡许身于你。」牛郎听了一脸焦虑:「我们这麽辛苦才能在一块,难道又得分开了吗?小的该何去何从?」几乎声泪俱下:「天天,你要替我作主。」
天帝见牛郎一脸凄凉相,连忙把他抱得更紧些,「无需劳心。朕自有分寸。」于是便把自己心中的计谋向牛郎好好解释。「如此……这般……那就肯定万无一失。」牛郎边听边点头,此刻的他早已六神无主,一切唯有听天帝的指使。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牛郎和黑牛走到离家半裡外的碧莲池。天帝早已从探子口中得知今天就是织女和其他仙女下凡的日子。表面上看来王母娘娘是成全织女的一片痴心,于是大发慈悲撮合他们俩,其实机关算尽的她是为了杜绝自己丈夫和早已下凡的牵牛星藕断丝连。正是王母施诡计,最毒妇人心。
在芳草萋萋、波光粼粼的碧莲池,织女和其他仙女翩翩下凡而至。见那澄澈透亮、清明如镜的湖水,再也按捺不住心底的雀跃,她们连忙把金线银丝织成、镶上玛瑙翡翠、并且绣有两个闪亮翅膀的仙衣脱下,纵身跳入清凉的池水裡戏水嬉乐,好不热闹。织女当然知道此行唯一目的就是要姐妹们陪她到牛郎家,然后不管劝、说、诱、逼,都要把他得到手。她想着这回有王母娘娘撑腰,他无论如何逃不了,再加上难得下凡人间,玩一玩也无妨。
牛郎和黑牛躲在碧莲池后面的大石,把一切看在眼裡。牛郎一脸噁心道:「该凸的地方不凸,该凹的地方不凹,女人身体恐怖啊!」黑牛接着道:「你看看最左边那位姑娘,她就是王母娘娘要许配于你的织女。」牛郎细心地看了一看,道:「不就是一副平常女儿样,哪及天帝您来得威勐帅气!」黑牛答道:「不过你必定要假意和她成亲,免引起那恶婆娘猜疑。」牛郎点了点头,「嗯。一切照天帝吩咐。」然后便紧紧把黑牛抱着。年轻人火气总是盛些,这麽一个拥抱竟然让牛郎色上心头,精虫上脑,于是右手快快捉着那右角,开始抽动起来。浑身是肌的天帝在青烟袅袅裡现身,两个血脉贲张的汉子迅速打得火热,男人喘息声和女人嬉闹声交织,此时绝对有声胜无声。
不过这天帝也实在太神勇,勐烈的撞击连那几块石头也震动起来。其中一名仙女见那石头有异样,即时花容失面大呼:「有人呀!有人偷看啊!」仙女们纷纷叫喊起来,从池裡跳起,捡起自己的仙衣,鼓动着翅膀就飞走了。还没把牛郎钓上手的织女走不成,恼羞成怒骂道:「哪个无赖,如此大胆?快速速现身!」赤裸的牛郎怯怯地从石头后边伸出头来。「是……是……我。」织女一见这男人──这不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牛郎吗?心头顿时澎湃起来,千言万语不知该从何说起。
于是织女柔情万千道:「你走过来让我看看你。」牛郎一脸尴尬:「不行,我浑身上下都……,不能见人。」刚才兴奋过头,身上衣物竟然不知道抛到哪儿去了。织女见他赤着上身,心裡头有点纳闷,便道:「你尽管出来,我自有办法。」于是牛郎壮起胆子走了出去,再度化身为黑牛的天帝尾随在后。
织女见了赤身露体的牛郎,尖叫了一声并把头别过去,随手一抛,「太失礼了,暂时先披上我的仙衣吧。」那仙衣不偏不倚落在牛郎肚脐眼下围。牛郎的伟岸把那仙衣高高的吊了起来,远远望去,牛郎下半身像突然生出两个闪亮翅膀。织女转过头来,看见那胯下的翅膀,脸颊儿一红,心头一大乐。「想不到牛郎见了我,竟有如此大反应。看来我们缘分是注定了。」她当然不知道牛郎和天帝在石头后面干的好事。这时那黑牛不知从何处啣来牛郎的衣物,他便把仙衣还给织女,躲到石头后把衣裤换上。
穿上仙衣的织女对牛郎道:「我是天上下来凡间的织女,请教公子贵姓大名?」牛郎答道:「我姓高名小翔,但因为牧牛为生,大家都叫我牛郎。」织女又道:「姐姐们都飞远了,织女不懂归路,可否暂且居于公子家中,待他日姐姐们来接小的上天。」牛郎道:「只要姑娘不嫌弃寒舍,牛郎没问题。」织女喜上眉梢,连声多谢。心裡头亮透,知道织女葫芦裡头卖什麽药的黑牛狠狠地瞪着她看。
织女骑上黑牛和牛郎一同回家。踏入家门后,织女开始忙进忙出,准备洗手做羹汤,说是要为了报答收留之恩,要煮一桌佳餚回报。趁牛郎上茅厕之时,织女悄悄用仙术变出三菜一汤:有鸡、有鸭又有鲜菜,香味传三家。
方便回来的牛郎见到那些丰盛菜肴立刻对织女讚歎不已。见那油亮的白切鸡更是垂涎三尺,捉起一个大鸡腿便咬起来。牛郎咀嚼着那香滑鲜美的鸡肉,望着眼前一身华丽仙衣的织女,突然心头涌起一种欢喜的感觉——她的脸白皙如雪;她的眼明若珍珠;她的唇豔比鲜桃……于是他深情款款地对织女说:「都怪你太过美丽,我无法抗拒,你愿不愿意嫁与我做妻子?」织女听了,内心欣喜若狂,大声道:「我愿意!我愿意!」在窗子外的黑牛看着这突然转折的剧情,怒火中烧,「小贱货竟然给他吃了『九灵转直丸』!这『九灵转直丸』是太上老君老弟太逊老君用世间所有最阳之物提炼而成:足球、橄榄球、股票、快车等。有龙阳之癖的人吃了立刻会从此弃鬚眉而爱上巾帼,定是那臭婆娘把这丸交给她。」想到如意算盘打错了,至爱的小翔从此不再爱他,天帝不禁悲从中来。「不过这药效只维持一段时间左右,暂且先忍一忍,过些日子再做打算。」于是把心一横,施展阿凡达仙术,灵体离开牛身,于是那黑牛又成为一隻寻常牛了。
此时在窗裡的那两位早已乾柴烈火,一烧不可收拾。一丝不挂的织女平平躺下,等待她心中的牛郎挺着长矛前来进攻。说时迟,那时快,突然织女痛苦大叫一声:「哎呀,疼死我了,不是这裡呀!」牛郎愣了一下。「不是这裡吗?」织女答道:「上面!上面!」惊魂甫定的牛郎于是继续往对的方向迈进,虽然最后终于好事成,不过刚才那无心一击早已把织女折腾得死去活来。
牛郎织女爱得难分难捨,终于在某个良辰吉日,拜堂成亲。从此两人像童话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而远在九天云霄的天帝继续当他的皇帝,白天继续主持着天庭裡的大小事务,不时听着王母娘娘的唠叨。夜阑人静时躺在床上却因为想念着他心爱的牛郎而暗自落泪。思念真是一种医治不了的病。

《其实改写还挺好玩的。呵呵。有电子书。俺和其他同志作家的精彩作品都有,要快的直接下载吧。详情请点这里

3 comments:

Arthur said...

好期待4月5日的到來。
只是一開始就用了這麽讓人心癢癢的名字,接下來會不會只剩下小咖?

Bob said...

你都把內容公開出來,到時書出了誰買啊?
我要一本。(又再重複,哈哈)

唐辛子又名唐唐 said...

好 bobob, 感謝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