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失格派对




不烟不酒,早睡早起,活得像苦行僧一样的唐唐从来都不是失格男孩(circuit boy)。一把年纪,一回失格派对(circuit boy)也没去过。

听说有一群失格男孩,为了派对而环游各国,本月台北、下个月香港,接下来还有东京、新加坡等……听了都觉得累。

所以当基友们怂恿俺去那泼水节的失格派对,唐唐还是三心两意。他们说来到泼水节而不去这失格派对像到了台北而不去川汤一样让人髪指。

「音乐很好!」
「噢。」
「很多裸身帅哥!」
「噢?」
「很有机会带一个回酒店!」
「噢!立刻买入场票!」

上网查了票价,一点也不便宜,而且那只供你入场,饮料都不送上一杯。俺知道许多慷慨的基民以可以供养第三世界贫穷小孩一年的金钱来买下所谓的VIP配套。唐唐这类寒酸才子只愿意买一晚的普通票。

在一名帅哥好姐妹布布的带领下,唐唐很早就到了会场,现场还是一片空荡荡。同志都还在酒店裡做伏地挺身、弄头髪、抹BB霜……总得要fashionably late才能像开屏孔雀一样引人注目。

唐唐一眼就扫到那衣不蔽体,粉厚得像京剧小生的A片男神航君,那让俺无条件奉献了一公升精液的航君。精明的布布见到唐唐眼裡流出的春光,立刻识趣的说「上去啊,我替你俩照一张相!」于是唐唐的绮梦成真,终于得以零距离接触航君。感想?原来人矮小屌可能就是相反尺寸的理论站得住脚。

然后俺就步下阶梯进到舞池去了,像守门神一样的站在入口处,看着一波接一波的帅哥鱼贯入场。

来自世界各国五湖四海的帅哥,有美少年、野狼、壮熊、瘦猴、中年大伯以及不知道是不是迷路的雌性动物等,盛装华衣的一个个现形。胸肌从34寸起跳,直到44寸都大有人在;身高从5尺5寸的哈比一族开始,到7尺的蛋高男都有。大家脸上都一个表情 ─你在看什麽?你在看什麽?一副生人勿近的屌样。

现场帅哥也真他妈的多,唐唐眼睛一刻也不得閒,信心也一分分崩溃,数到第301帅哥时,俺就知道今晚一定是孤枕独眠,渡过漫长寒冷夜。不过也难说,前面一个中田英寿,后面一个高以翔,再后面突然有位胡瓜,那胡瓜一定从众帅哥群裡脱颖而出,唐唐怀着这卑微的心愿,继续在舞池裡徘徊。

其实现场并没有想象中那麽热,站在一旁的唐唐甚至感到有点寒意。那些说舞池太热被逼要脱衣的只是借口。在健身房裡操得那麽辛苦,只在更衣间裡让那几十个人看有什麽意思?就算现场气温零下10度他们也会宽衣解带。来到失格派对而保住上衣的人是loser。

误以为航君现场有表演,于是自己和几名基友死命的挤入舞池中央,那个当儿就有点热了。正中央就一名在那裡摸摸键盘,摇摇两下的DJ,大伙见了他就好像红卫兵见了毛大帝一样,他一扬手,一阵乱叫,他头一摆,又另外一阵乱叫,唐唐歎为观止。

音乐品味低俗的俺对这些国际DJ播的音乐一向很有意见,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把一首歌曲解体,加些强剂春药,把副歌部分重播三百次,于是一首所谓的club mix 就成了。把一碗正宗味浓的泰国酸辣汤加水调匀,硬分成三碗,那原来让人血脉贲张的味道还在吗?

除了震耳欲聋外,实在想不出什麽词来形容现场的音乐,那一击接一击,一重又一重的节奏据说唯有喝醉或嗑药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那份high。基友说现场那些手裡拿着矿泉水,眼睛一闭一合的人多半在high中。唐唐听了顿时百辞莫辩,自己就是那手裡拿着矿泉水,眼睛一闭一合的人呀!可是自己除了一片维他命C外就没嗑什麽药。喝矿泉水是因为自己不喝其他饮料,眼睛一闭一合是因为在和周公角力,正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好无辜啊!不过现场的药男还真不少,大家都沉溺在那太虚幻境裡。

现场开始感觉到热力,于是俺也入乡随俗把上衣脱了,露出自己的平板电脑身材。一脱了就后悔,你的汗水抹在他胸前,他体液黏在你背后,好噁心。有专家研究说世界上聚集最多病菌的地方是你办公司的滑鼠,唐唐想他们应该来这裡走一趟,担保他们有全新发现,把从前那报告推翻。

在让人窒息的舞池呆了一阵就离开,唐唐上天台去呼吸新鲜空气,看着周围衣衫不整,亢奋着的人群,那隆起的肌肉,那无懈可击的装扮,那举着酒瓶和人说话的姿态,怎麽都如出一辙?突然就想起了张爱玲的那段文字 :每人都是几何学上的一个『点』——只有地位,没有长度,宽度与厚度。整个的集会全是一点一点,虚线构成的图画;而我……却是没有地位,只有长度、阔度与厚度的一大块,所以我非常窘,一路跌跌冲冲,踉踉呛呛地走了出去。

Last night a DJ saved my life ? I don’t think so.

2 comments:

Ryan Y said...

落寞的處在熱鬧的地方,難道也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之一?

Anonymous said...

This year the last batch ticket for Mardigras Sydney actually went to Aud$200+ each, it sold out within hours as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