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最近彻头彻尾的爱上这歌。那男子的声音很Sting。和Adele的“someone like you”一样,都是简单纯朴的音乐配上最揪心撕肺的歌词,都是对前任的幽怨控诉。Adele是大剌剌的,“我找个像一样的某某算了”,Gotye的则有点小男人的娘气

歌词如下:
现在,你其实也不用畏畏缩缩地躲我
叫你朋友来拿你的唱片,然后把电话换了
你不必这样,因为我其实也不会打电话给你
现在,你对我来说,
只是个曾经认识的某某
就像生命中的过客

这首更精彩的是那前任也出来说话了,那鬼魅般的女声唱着她在这场爱情游戏里的不由自主。爱情本就是两个人的事,分手不该手指向任何一方。局外人永远不知道里头发生什么事。你我当然希望再见也是朋友,不过有些人,当他是生命中的过客还真抬举了他。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近来也常听这歌儿,好听,编曲很re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