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07

弱智女人

新晋同事向我投诉他的屋友,
“被公司辞退了过后,游手好闲了整年……”
“不修边幅,邋遢潦倒, ……”
“房里的电视坏了,没钱修,就寄生虫似的到其他屋友的房里看 ……”

同事今年才二十几,我想他的同居屋友应该也是这个年龄层,
于是我这名三十而立的“熟男”就一派千帆过尽,倚老卖老的劝谕劝谕一番,“他还年轻嘛,给他多一点时间,慢慢就会改变了。”
同事眼睛睁大了一些“什么?老兄,他今年贵庚四十。”
我的眼睛大了一些,下巴张大了一些,脑袋里不停转着,“四十?四十而不惑的四十?”
“奇怪的是,他身边还有不少女人呢。”他没好气的说。
“也许他人品很好,对女友很细心吧。”
我忙着替这位“熟男”解围,已经坐三望四,就快要坐上同一条船了,相煎何太急?
“少来,他超大男人主义,对女人呼呼喊喊,连我们都看不过眼。”
听他说来,真的是一无是处,一个很不及格的男人。
“一定是些长相平庸的女孩,不够自信,男人给他一点好处,就整个人扑上去。” 我还不甘心,揣测着种种的可能性。
“不会,大多长得还像样。”
我无话可说。

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在生日当天,往后院投下一颗种子,每天浇水施肥,十年後,那种子也该长成一棵小树吧?四十岁的大男人竟然还一事无成?赋闲在家整年,浑浑噩噩,心安理得的自暴自弃,想想也真可怕,但爱上这种男人的女人,更是慈悲得恐怖。

男人可以有千般坏-小器,嚣张,蛮横,暴躁,粗心等,
但只要他对女人有一丝好,那视经营爱情为终生第一职业(第二职业为减肥〕的女人多半就会全情奉献,死心塌地的爱着他-小器是因为对凡事执着,嚣张是因为有自信,蛮横是男人的天性,暴躁是因为凡事求好心切,粗心是因为不拘小节-只看见他的百般好,忘了他的千种坏。

我想起一位久未见面的女友阿鱼,她是所谓的 “为仔死,为仔亡”类型女人。她的男人就是她的天,她的地,她的宇宙,她的一生都只围绕着他旋转。可惜她所看上的宇宙-李察,在我们看来只是一颗即将殞落的流星,除了样子长得体面外,其他都是完全不入流。

李察除了小器,嚣张,蛮横,暴躁,粗心外,还加上很强的占有欲,多心,猜疑等罪行,是每个女人的恶梦男友。他不许阿鱼单独赴任何约会,生怕别的男人会抢走他的女人。

就算阿鱼与我们这群老朋友聚会,他也是每个小时来一个电话,摧促阿鱼快些回家,烦不胜烦。阿鱼这个条件很不错的女孩,却对李察的所有缺点视而不见,心甘情愿的当一个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小女人。我们这群坏心眼的损友常常在她面前数他的不是,甚至介绍一些好男人给她,但她充耳不闻,对他依然痴心一片。

有一回,为了一件小事,在一个朋友的生日派队,在眾目睽睽之下,痛骂了阿鱼一顿,她脸上一阵青一阵白,那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们一班朋友都看不过眼,但当时谁也不方便出声。我当时在想,“现在动口,动手只是迟早的事。”

当男人一张大嗓门,女人就该有所警惕,想想这样的男人是否该爱下去;男人一举起拳头,就要快快收拾细软,冲出大门,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一个回头机会也不要给。打女人的男人绝对要不得,“打是疼,骂是爱”的说法,留到法院上,让他对法官说吧。

但你我都曾听过这样的故事,或见过这样的实例-女人被打了,但过不久,又回到同样一个男人的身边。人们问:“为了什麽呀?”女人甜丝丝的答:“因为我知道他是爱我的。”

这类型女人,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女人,你的名字是弱智。”

阿鱼,希望你不是。

(原文曾刊载于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