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07

中性美男

看了韩国卖座电影《王的男人》后,每个女人男人都难免有点意难平,那个现在红得发紫的李准基实在长得太过妩媚妖娆。尤其他在戏里反串皇后的那一幕,被逼喝毒酒,那副梨花带泪委屈样,比张国荣在《霸王别姬》里的虞姬更要冶艳娇媚,雌雄难辨。

女人看他眼角眉梢尽是挡不住的风情,不是俊,是秀,是勾魂的媚。
男人美得这个样,真要命。 封神榜里,千年狐狸精幻化把紂王电得神魂颠倒的妲己;西游记里,住在盘丝洞里,把猪八戒弄得心猿意马的蜘蛛精,还有野史里许多颠覆江山,把皇帝玩弄在股掌里的西宫大抵就是长这个媚样。

若有一天自己的男人像戏里的皇帝一样,突然玩起假鳳虛凰来,那自己肯定要输个彻头彻尾,他的名字也露一些玄机吧-你难道不准我“基?”

对手若是个女人,至少还属同一个组别,还可以一分高下,看看最后男死谁手。但现在对手是个男人,还是个比女人还要女人的男人,那也只好弃甲曳兵,高举白旗投降,把男人拱手相让,输给一个男人总比输给一个女人心安理得多。八婆友人追问时,还能泪眼涟涟的:“他爱的是男人,我无能为力。”把同情分通通拿完。也顺道宣示我从没输给那一个女人-老娘魅力依旧,是他无福消受。

我觉得戏里的窝囊皇帝会突然与自己心爱的妃子倒戈相对,多半是韩国女人那古代传统装束惹的祸。那长长宽宽大大的袍把一切曲线都掩盖谋杀掉暂且不说,最要命的是那头发- 长辫给绕在头上数圈,盘成一个大扁圈壮,上边插一些珠花簪子,黑海里开出朵朵五色蔷薇,本应很美,可惜我看了觉得真像我们在婚礼常吃的冷盘,不过那盘子是令人毫无食欲的黑色,天天看着这么一大冷盘,不腻者几稀也。

男人看他在戏里戏外所展示的中性美,还听说现今帅哥就以这类型唇红齿百,丹凤眼,尖下巴,肌肤白里透红,身型瘦削,比自己的女人还要娇俏来做标准,那怎么得了?

我们在烈日暴晒下打篮球网球高尔夫,贪的就是阳光洗礼后那小麦糖般的健康肤色;我们忙得透不过气,牺牲了周末早晨的睡眠,也逼自己到健身院里举举哑铃,为的就是向女人炫耀自己那健硕的小老鼠;丹凤眼,尖下巴?又不是想当什么古代四大美人,谁希罕?中性美男像是个没有乳房的男人,穿梭在两性的边缘地带,界线实在太过模糊,我们不屑。

但如果女人们都开始爱上这些“姐妹”,那我们这群雄纠纠,肌肉硬如岩石,随时要茹毛饮血模样的男人,前途正如京剧里虞姬所言:“好一派凄凉光景!”¬

年前在媒体及商家的推波助澜之下,爆发了Metrosexual热潮。突然间,男人也开始为悦己者而容 。好多男人都以上美容院做护理为乐,有的雌性荷尔蒙过剩的还camp到去修甲,太恐怖了。

从前一块香皂走天涯,洗头,洗身,洗脸都靠它的男人,背包里突然出现了洗颜乳,爽膚水,滋潤霜。见你用香皂洗脸,还会趁机教育教育一番,说用香皂洗脸不好,因为香皂的碱性很强,过分地使用会使得皮肤失去适量的油份保护,用久了皮肤会越来越干燥云云,一副美容大师的风范。

一向一条t恤,牛子裤或西装衬衫配西裤横行江湖的男人,也开始注重不同剪裁不同颜色深重的牛子裤应配什么样的t恤才好看,车上那几本forbes里夹杂着一本全新的GQ。大家都以装修自己门面为生活第一大事,一律肤浅到底。

但我倒希望这一回的中性美男热潮会让男人们纷纷发掘自己体内的阴性特质,要像女人一样的
细心-原来这条裙子的青色与那条裙子的青色是有0.5%的分别。
敏感-她对着我咆哮,啊,应该是因为我又忘了把马桶盖拉上。  
有耐性-她已经在浴室里一个小时半了,没问题,我先看看电视吧。
有记性-她的生日是x月x日(千万不要记得x年),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是x月x日……

努力的把火星与金星的距离再拉进一点,一起当个大事果断,小事细腻,女人都爱的中性男人。

(原文曾刊载于星洲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