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迷魂记



最近阿菲复出手势频频,先拍下一个洗发水广告(尽管那首先曝光的硬照把伊拍得像发水面包,肥肿难分),然后又大唱佛曲。让菲迷雀跃不已。不过俺想到最后还是一头后─什么我都有预感。肯那么轻易复出也不是阿菲啦。

唯有听伊的旧歌来慰寂寥。当中一首沧海遗珠就是这首《迷魂记》。锋锋的曲,中了迷魂计的菲菲哀怨地唱。当时她要换唱片公司,所以没有什么宣传。她好像从来没有公开唱过,俺想以后也不会唱,人家那喜欢不穿衣的老婆每天都在那里晒幸福,你何必去再惹尘埃呢?锋锋写的另一首《MV》,俺也很喜欢。

从迷魂计后醒来,后果自负。爱情就是最完美的迷魂计,每个人坠在里头都混混恍恍,一天当上一辈子。醒来后,就是有多久快乐就有多久痛苦。不过没有陷入迷魂计的人,快乐一辈子又有什么意义呢?“怕甚麽 怕被迷魂 扶着情感 得到细心只怕丧心” 这个词真是好呀。在ktv里拉牛上树地唱,自己迷魂自己。

迷魂记歌词

别叫我太感激你 药水色太精美
别要我吃出滋味 愉快得 知觉麻痺
为甚麽 呵护我 当我痊癒了 可吃甚麽
为甚麽 感动我 等我难习惯 最低痛楚

* 怕甚麽 怕爱人 扶着情感 得到礼品总会敏感
怕甚麽 怕习惯豁出去爱上他人
但却不懂去 弄完假再成真

别错碰我的手臂 毛管不够争气
别赐我太多福气 令美点 都挂住你
为甚麽 宠坏我 等我难习惯 半掩被窝

* Repeat

怕甚麽 怕被迷魂 扶着情感 得到细心只怕丧心
爱甚麽 爱令我勇于报答太多人
但却不知道 如何死裡逃生

3 comments:

Stevie said...

俺不爱这首诶,太safe了!

phill said...

聽了 “王菲 2002”
才發現好的歌
好的專輯
值得再聽

推薦 “等等”

SilverAngel said...

她在2001台湾Super Live有唱过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