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珍重


好久没有见到他了。

上回到台北时,在火锅店说着他想来新马一带考察,看他的事业能否有新发展。他还骑着电单车载俺纵横台北市,夜风撲着来,身旁车辆灯火晃着晃着,在黑夜里画出一条条黄线。

然后回来后,偶尔会在MSN上看见他。过不久就没有消息了。

近来在某个同志网站上重见他,曾经是一头可爱小熊的他竟然瘦成一只猴子。于是我写了一个电邮,“还记得我吗?你怎么瘦了这么多?”他回说,“记得啊。我病了所以瘦了。”当时也没什么放在心上,许多人是一个小伤风也会甩掉一磅肉的(俺!)

很巧的,在msn上又见他上线。聊了起来。我问他,“你生什么病呀?”他没有答我。把福来点的档案给了我,他写着“癌细胞”。整个呆了。俺嘴巴会骂人、含人、咒人、笑人,就是不会安慰人。他说是在新年期间发现的,已经是第4期的大肠癌。做了几个手术后,现在化疗中。

我说“你要好起来、要一块参加十月的游行、要一起看水男孩、要一同去ANIKI。”他说“好好。”

于是他说要看我。把视频打开。穿着白色背心的他真的是瘦了一个码。他说瘦了20公斤。但是他看了我却说“你好像瘦了。”我胆怯。好像生病的是我。我说“真好看,像prada里的帅哥麻豆。”他隐隐约约说着他的病情,没有呻吟的意思,只是闲闲地谈,“切掉这些那些。” 听了就难受。天知道他受了多少苦。我说“天欲降大任于斯。”他也只能苦笑。

我说“好了后,来马来西亚找我,住我这里没关系。” 他说“最好。怕一个人睡酒店。”哈。这么大的一个人。

然后他说“好了,要休息了。”我说“好。”他说“可以站起来给我看看吗?”我站了起来,穿着小短裤不住地在那里摇着摇着。博君一笑。问,“你要我干嘛?”他说“这样就好。”道了晚安就下线了。

然后才记起他说肿瘤压着他的脊椎,不太能走路,也许站起来也是个难题。许多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对他都不是理所当然。惜福呀。

丹,你真的要好起来,十月我们台北见。

2 comments:

耶稣 said...

嗯 看了都觉得伤感了
祝 大家 身体健康

Unknown said...

也许可以推荐你的朋友看一本书Louise Hay的《You Can Heal Your Life》

网上中文版《生命的重建》:http://www.mba.net.my/BuddDatabase/FoXueWenJi/LouiseHay/ShengMing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