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没完没了??

娘娘宁愿生前当荡妇,才不要死后当圣女。

人蠢真是冇藥醫:讀到米高積遜唱片賣斷市的報導,我腦裏全是問號。聽聞「仆王」駕崩而急步跑去影音店淘寶的,是些什麼人?他生前的總銷量,數字單位的零不 是多到教人無所適從,翻譯成中文不知道應該是萬萬還是億萬嗎?怎麼還有數不清的「忠心粉絲」,在這個時候才如夢初醒急起直追,企圖找尋過氣《驚慄》的刺 激?昨天還是無人問津的減價貨,今天忽然回復正價,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一點也不心痛?

名氣的魔力無遠弗屆啊,羊群聽到隔籬震耳欲聾的哭喪聲,家裏明明沒有死 人,都要出盡法寶搵山拜。 不排除有自幼戀上未發育男音的顧曲周郎和周大嬸,數十年如一日傾慕做不成美女做野獸的巨星,目睹整容實驗場淪為廢墟,仍然勇敢愛 到海枯面爛,但不甘寂寞的趁熱鬧者,總佔了可觀的比例吧?人喊佢又喊,難怪眼淚越來越不值錢,揸這隻股票作為長線投資的拋售都來不及,以免矜貴的藍籌仙都 唔仙──用英語說, it's a sin!法國電視的時事節目,一位打電話傾訴衷情的觀眾說了兩句就泣不成聲,不知道為什麼只令我想起「貓哭老鼠」。 

白宮不肯發出正式哀悼,非常合情合理, 反而那個有色人種領袖把他捧為黑人先知,聽了教人無名火起。老友,他窮下半生精力從事的,正是將自己變白呀,信奉了「一白遮三醜」這種落伍的教條,還否認 透過人工脫黑,膽博膽騙人說患了皮膚病,你忘得一乾二淨了嗎

偶像迈克写,真是字字有火,俺看得心花怒放。坠落巨星死后变完美圣人,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说他舞技超群,空前绝后——空前也许,但是绝後却未必,曾经看过美国那几个真人秀里那些舞技惊人的参赛者就知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事实。

说他是音乐天才,词曲俱佳——小小年纪就出来唱歌,一年学懂一个音符,十年后也写出一首曲吧?而且他许多成名曲还是几个人跨刀一起写出来的,

他算天才?那些历史上无师自通的音乐家呢?说他乐坛成就无人能及——是卖过几千万张唱片。但近十年的他几乎完全没戏。他的光辉是过去式的,很耀眼很灿烂,那是上世纪的光。而且看他最后一次彩排的视频,也是疲态渐露。

俺喜欢听他的歌,看他表演。但对于大家在他死后连串歌颂手势十分反感。早前本地某广场还让人签名悼念。看了就不耐烦。之前说他是怪胎、变态娈童狂,现在人一走,突然为他画上天使光环。这样下去,迟早会被封为圣人,遗体百年不化。这也许是真的,反正那脸那鼻都是矽胶,当然天长地久了。

娘娘死后千万不要有“追忆圣人”这样的东西。伊死后应该搞一个最大型的舞会,大家脱掉上衣来跳舞来vogue来狂欢。她生前给了我们这么多欢乐时光,死后也应该延续。舞会过后也许还可以有下半场呢。另外娘娘最新单曲《Celebrate》7月28日就会全球引爆,50岁的阿婆还忙着要庆祝呢,完全没有退休坐摇椅打毛线的打算。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迈克正好提出了我的疑问,我不喜欢他的歌就不喜欢,怎么会买呢?
梅艳芳走后,喜欢的专辑都有了,剩下那些再打折我也不想买。

我连黄耀明的新专辑面市时都想:要不要现在买呢?或许迟些大抛售才买也不迟。
我这坏粉丝,应该连粉丝都称不上吧?

唐辛子又名唐唐 said...

市道不好。一起当个坏粉丝吧。

Anonymous said...

梵谷的画也是他死后才值钱的,何况是流行乐歌手呢。歌迷哭泣的,恐怕是以他为代表的时代的消逝。

什么时候华人能出一个像杰克森那样,在去世时可以引起全球歌迷哀悼的歌手?

cling said...

我覺得整篇寫得最有見地的正是這一句:“白宮不肯發出正式哀悼,非常合情合理, 反而那個有色人種領袖把他捧為黑人先知,聽了教人無名火起。” 絕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