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吹哔哔



长这个样子,不卖色相实在太可惜。

30岁过后的时光很宝贵,当然要看对眼才回应。不过最近受到一封电邮,实在很犀利,让唐唐要重新评估「岁月沉淀后的熟男魅力」。

时光荏苒,好像才一眨眼,唐唐三十几年的如花岁月竟然不知不觉消逝了。眼角纹路越来越明显,脸上风霜越来越厚,双子塔丶星光大道依旧在,只是朱颜改。年老的唯一好处是:那些无语名之的「岁月沉淀后的熟男魅力」开始在照片里散发出来,要不然为什么在「福来点」送心的给信的都是一些青春少艾?

所谓少年十八无丑男,这些小棒棒糖都长得青春无敌。18岁青春男眼晴小是可爱,36岁轻熟男眼晴小是猥琐;18岁青春男鼻子扁是憨厚相, 36岁轻熟男鼻子扁是猪相;18岁青春男嘴唇红红是血气好, 36岁轻熟男鼻子扁嘴唇红红是火气上升,要发病的迹象。可是上帝爱开玩笑──许许多多的18岁棒棒糖都偏爱36岁轻熟男。

于是俺收到的信包括和蔼亲切的「你好,可以做个朋友吗?」,单刀直入的「我的MSN是XXX,有兴趣的话……」,声泪俱下,很需要一位心理医生的「为什么我一直要受伤害,你愿意当我男友,一辈子呵护我吗?」

没有娈童癖的唐唐通常都不加理会。30岁过后的时光很宝贵,当然要看对眼才回应。不过最近受到一封电邮,实在很犀利,让唐唐要重新评估「岁月沉淀后的熟男魅力」。

那名青春男对轻熟男说:「其实你不是我的类型,不过不要紧,我决定给你一个机会,让你认识我。」 当时看了,唐唐第一个反应是揉揉眼睛,再读一遍。他果真是这样写。罢了。真是开到荼蘼。人老百事哀。曾几何时,俺也需要别人施舍一点怜爱。太痛苦,唐唐要看清楚那名博爱,愿意爱一名老人家的青春男是何方神圣。

打开档案,果然是一支太青春的棒棒糖──一支在太阳底下开始溶解了,五官有点走形的棒棒糖。其实也不是我的类型。太谦虚或太自满的人都让人一样伤脑筋。真是吹哔哔。

然后又有一天,姐妹小丹急call,说有名住咱们家附近的基友甲约了他,要不要一块见面喝茶。俺反正无聊,于是就答应了。于是见了那名有点份量的基友甲,三个人便开始聊了起来。

基友甲如果瘦下10公斤,大慨也是一名帅哥。不过他有一双让人望而生畏的阴湿眼,看着你时就好像要用眼神把你脱光一样。俺以为是自己比较敏感,后来问了小丹,他也觉得那目光很有意图,「就是会闯进你洗澡间的那类人!」

他原本要直接约在小丹家见面,「幸好没答应。」他松了一口气。

他话很少,整个气氛有点沉闷。俺想就聊点同志都爱的东西吧,就说到同志桑拿去。于是问他:「你有没有去过本城的哪间桑拿?」他煞有其事答说:「我不敢去。朋友说你一进去,就有四面八方的人上前来摸你,捉你,好恐怖呀!」

唐唐当时听了,第一个反应是挖挖耳朵,看自己有没有听错,转过头看见小丹一脸莞尔,看来他真这么说了。不知道他那应该很火的朋友去的是哪间热情桑拿,一进去就有人来袭。事实上如果你长得不怎么样,又不出动出击,大有可能整晚在里头拍苍蝇。

俺便说:「没这回事。如果我们在桑拿遇见你,绝对不会袭击你。」

小丹在一边几乎傻掉了,想不到俺如此坦荡荡,不留情面。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出里头的弦外之音,过后他再也没有联络小丹了。真是忠言逆耳。真是吹哔哔。

《原文载于www.fridae.com肚脐眼文集》

1 comment:

scott said...

绝!
好多人都很不自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