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人比黄花瘦

有这样的身材就穿什么都好看了

瘦了这些年,还是胖不起来。从前瘦男俱乐部的猪朋狗友成家后自甘堕落,日益痴肥,渐渐脱离会籍。有时在街上重遇,肉腾腾的样子,简直变了个人,只能在旧照片里回忆昔日人比黄花瘦的风姿。

胖子天天嚷说受时尚潮流界歧视,其实瘦子君体也相同。中田英寿理小平头,男男女女见了为之疯狂,“帅!kakoi!”瘦子来个东施效颦,立刻降级成白粉仔、逃犯、癌症末期患者。走在街随时会有警察上来盘问。选泳裤也是一门大学问,不能太紧、不能三角,颜色要多注意,谁也不愿看见一对象牙色筷子横空杀出的碍眼画面。扁臀托不起西裤、牛仔裤、卡其;平胸衬不了背心、套头汗衫。瘦子哀歌何其多呀,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直到瘦子救星Hedi Slimane的出现——一双天才手把纸片男孩重新抛到时尚舞台,而且在台中央发光发热。

他所带起的skinny jeans热潮烧了这些年,似乎还有继续红下去的迹象。skinny jeans标榜腿越瘦穿得越好,这对一众高、瘦、平熟男实在是好消息。有一种拨开乌云,上天终于开眼的欣慰。Hedi Slimane就在天的当眼处向咱们洒下甘露。那双穿什么总觉得差一点点的双腿总算找到知音。几年前流行的straight cutloose cutboot cut,咱们穿起来总像没有酸青辣椒的云吞面——乏味。张祖师奶奶的王娇蕊穿起衣服来是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颤抖,无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颤抖,虚虚实实,极其神秘。瘦腿男撑牛仔裤尽是虛。别人厚道没说什么,自己看了总是心虚,好像糟蹋了人家的大好设计。

在日本的全民品牌Uniqlo买了两条skinny jeans后,就冒着不育的危机日穿夜穿——扮靓要趁早,人家就只看你这几年。自己不太懂品牌的东西,对时尚概念模糊。不过有时在杂志上看见各品牌的春夏时尚,还是恨得牙痒痒——恨自己没有亿万富豪老爸、恨自己没有富太包养、恨钱包不争气,这间皮衣、这对凉鞋穿在自己身上会有多好看。

有回在曼谷某名牌店里,看见一件灰色大衣,爱不释手。试穿后对着镜子一照,简直就是开页男模的架势,脸上有光。一看那价码,心就冷了。打3折也要自己的一个月薪水。别气馁,莫灰心,咱们还有价廉物美的JJ市场。

《原文载于女友四月号。最近无缘由的病倒了,看来人比黄花更瘦了。》

2 comments:

Chan said...

我忽然明白……你在blog贴这些型男照是为了鞭笞自己,其实你并没那么爱他们……

Stevie said...

保重啦,唐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