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半分耕耘,十分收获

有没有这样的猛男来安慰我?

有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可是这句话若用在职场上似乎有点不合时宜。现代人讲究的是work smart而不是大家一直推崇的work hard。当然要努力耕耘,可是却要有技巧,有想法,必要时还须耍点小手段的耕耘。别人撒十颗小种子,开十朵含羞答答的小黄花。你却要撒两颗小种子,开两朵香传七里,远远也看见的大红花。所以在工作岗位上,以其默默付出,妥当处理十份小差事,倒不如敷衍其他8件,只挑两件大的来干。而且要振聋发瞶,雷声大雨点也不小的好好干,要同事老板都看见你的才能,肯定飞黄腾达,升职有望。诚实卖力的老牛一辈子只会耕田,会见风使舵,能言善道的狐狸们早已爬在前头,在一旁的大树下乘凉,心情不好时还嫌老牛手脚不够俐落。此乃吃脑者生存也。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最近职场上好事多磨,心力交瘁,有感而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如敷衍其他8件,只挑两件大的来干" - can't agr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