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这种女人最可怕

男人不坏,男人不爱。男人又帅又坏,绝对杀通街。

什么样的女人最让男人受不了,视之为洪水猛兽,大叹无福消受?

譬如说那些50多一点,自以为保养得很好,天天穿着紧身豹纹衣,身上脂肪层层叠叠,排列有序,像个真人版的米其林人,不是她不笑,而是一笑粉会掉,主题曲是“她以为她很美丽,其实只有背景还可以”的不认老女人;一天打十通夺命追魂call追踪你行迹,在家里会翻查你口袋,闻你衣袖、领子、领带,再看你电话短讯记录,不准你和除了她和你妈妈之外任何雌性动物有单独见面,妒忌心太重、占有欲超强的女人;爱搬弄是非,天天东家长西家短的过日子,并且口无遮拦,跟她分享一个不能说的秘密,第二天你和女秘书打情骂俏事件立刻传遍大街小巷的大嘴巴女人。

以上所说的可怕女人,男人若遇上任何一位,都会有想大哭三声的冲动,事后一定要到庙宇里拜拜,把一身的衰运秽气都除掉。若不幸遇上两位,会觉得祖先风水太坏,恨不得立即转“基”,从此不爱巾帼爱须眉,和女人再无任何瓜葛,一了百了。如果遇见以上三种特质都集一身的女人呢?那相学上来看应该就是流年不利,凶星肆虐,印堂发黑,霉运当头。很不幸的,好兄弟小灰就让这样的极品女人盯上了。美体操教练。小有名气的他在本城各健身中心都有开班。丽美就是他其中一名学生。刚开始就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那时已经有要好女友的小灰对她印象特别深刻─因为活了有大约半世纪的丽美打扮特别潮,上课时唇膏、睫毛膏、眼影齐全;半截式舞衣、超短热裤,20岁少女的服装她百无禁忌披上身。好心、有口德的人会说她对自己有信心,走在潮流尖端,嘴巴坏的早已在后面说“哪位徐娘半老的恐怖女人!” 丽美是一名很勤劳的学生,几乎没有缺课。小灰和他们几个学生渐渐地熟络了起来。万万想不到,这就是噩梦的开始。

他们会相约一起吃晚餐,然后到夜店玩。离婚了的丽美膝下无子女,一直闹着说要认小灰做干儿子,小灰可没有这样的意愿。几杯黄酒下肚,他偶尔会向丽美倾诉和女友之间的小问题,很快的,丽美就把她们的亲昵对话一章一章地传出去。回到小灰耳朵时,已成了一本加盐加醋,面目全非的章回小说。吃了闷亏的小灰真是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丽美很爱传短讯给他,而且有些内容还很暧昧,“你穿什么样式底裤?”这类,处处潜着性的暗示。饿狼上身的丽美还跟小灰的一名密友投诉说他花太多时间在女友身上,没有陪她,她更不介意和他女友“共享”他云云。丽美的来势汹汹,把小灰吓怕了,从此和她保持距离,周末外出能免则免。于是她短讯来得更勤了,“你在哪里?”、“在干什么?”、“为什么不要和我一起进晚餐?”,一波接一波,再加上各种关于他和女友的蜚短流长,小灰完全无从招架,后来被逼离开他所执教的健身中心,换掉手机号码,才换回平静的生活。小灰说起这件事时还心有余辜,并诚心保佑我不会遇上这样一个狠角色。可爱的女人会让你如浴春风,天天活在天堂,可怕的女人却会让你难受不已,如活在炼狱,男人们千万不得不妨。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副刊男女版》

1 comment:

ph said...

三八的女人最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