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千里之外

我送你离开 千里之外 你一身黑白
淫声何来 呻吟何在 用一身 去等待

报上说日本这个国家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纪念日──什么「中华包子纪念日」丶「银行强盗日」等。每天一个名堂,有趣搞怪,闻所未闻。俺看见那落在12月21号的「远距离恋爱日」,心头震了一下,因为最近身边不少基友都在谈远距离恋爱,爱人都在千里之外。

基友加速先生最爱谈远距离恋爱。他身在马来西亚,但是和他走在一起的几任都没有一个家在大马。之前那位是在台北,后来有一名新加坡底迪。最新的则来自曼谷。虽说有缘千里来相会;虽说恋爱距离不是问题;虽说大马帅哥的比例和以上国家比起来都逊色不少,但俺看他和爱人两地相思的模样,总觉得凄凄惨惨戚戚。

想像一下:今天在公司上受老板的气,回程时又遇上大堵车,屋漏偏遇连夜雨,回家发现把钥匙留在公司里,在这个关键时候,怒火中烧,EQ很低的你可以下楼去买支斧头把那门一劲击破;像俺这类脾气比较温和的也许会边操老板的祖宗十八代,边无可奈何得驾车回公司拿钥匙。

但是如果那个他就在左右的话,你大可以到他家里渡一个春宵──让他用嘴唇来吻走你的怒火,用舌头来舔走你的不忿,用XX来射走你的怨恨。完事后来一个深情的拥抱。气消了,人平和了,癌细胞走了,皮肤细胞美了。所以歌都唱说「恋爱中的女人最美!」

但是亲爱的竟然不在你身边,该怎么办好?打个长途电话声泪俱下的控诉?电话单来时会痛上加痛。(所以远距离恋爱是富有人家的玩意,穷人没权没本事)那就MSN即时通吧,但是始终隔着一个萤幕和几千里路,你一个劲儿说苦怨悲,他只能在另一头默默地听,就只能奉上一双耳朵,什么也帮不上忙。其实这个时候,一个拥抱比什么都好。那种远水救不了近火的无奈感,真让人折腾。当然这只是一个小例子,但恋爱时,总希望他一直在你身边,我的天塌了,还有你在另一头挡住,偏偏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头,我快被压垮了,你救不来。

但基友们的理由是:「有了距离,思念会更强烈,彼此更有呼吸的空间。」想想也对。太过亲昵会让爱情该有的想像都灰飞烟灭,甚至有秽渎感。恋爱本就是件知易行难的事。没有任何方程式可以解析,没有任何例子可以供你参考,更没有一个大蓝图让你细细琢磨里头的秘密。大家都要坠入里头,委身穿过每一条爱情的缝隙,你是一尾游刃有余的银鱼还是一头横冲直撞的鲁莽野牛,伤痕累累的夭亡或情花盛放的完美升华,得看个人造化。所以远距离恋爱也好,男友天天伴左右也好,各适其所,会开花结果就好。

但唐唐总以为刚恋爱时,一定很热衷于床上激烈运动,竖着见面横着继续,一天三回也不嫌累。可是如果你的那个他就在地球的另一边,不可能随时飘洋过海来吹你,「福来点」的心送多一百颗也不及一个贴在脸上的吻,想想真泄气──所以俺只要长举男人,只谈短距离恋爱。

《原文载于www.fridae.com肚脐眼文集,献给所有在谈着远距离恋爱的朋友─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plica bags toronto have a peek at these guys s6s00i5u62 replica bags and shoes news o8m12e9r32 louis vuitton replica replica bags in gaffar market k5i83f4h40 replica bags us a fantastic read w3o94d7u29 replica bags prada

tomeighm said...

d1c75x5a26 r3h89q6b53 n7n40f3h34 s4n22c6m30 b9f83e3h09 o8e65a1w09

theloez said...

m9p90d5j17 n6i62j6o93 d4u84x3o53 d2f70s7z35 r4k68e1q67 a8t01i4s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