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人多多团体


据说是里头身材最厉害的始源。

“这个是艺声、这个是始源、神童、韩庚……”才刚升上初中的小表妹如数家珍的一一向我介绍。

不知道是不是人到中年,老花杀到,除了那位长得有点份量的神童比较分得出来外,怎么其他的看起来都唇红齿白,“阴气重重”,像同一个模子倒出来?尤其是大家那像刚从九号风球里逃出生天的“乱中带序”发型简直就是像电脑修出来的。

“一点也不像好不好?” 小表妹嘟起咀来抗议。“始源是里头最帅的!”

这个韩国最当红的男子团体到底有多少个成员。

“曾经是13位……” 小表妹跟着叹了一口气“唉,不好现在有些成员离开了。”

13位?随时可以上球场踢球。我倒抽一口冷气。这团体的经理人算盘倒打得响,把所有织梦青春少女喜欢的13种类型少年都网罗一块;要肌肉男有肌肉男,要阴柔男有阴柔男,你躲得过始源的电眼但是抗拒不了历旭的可爱,豆蔻年华的少女一一成为他们的俘虏,精力、时间、金钱无条件奉上。

这个年头的偶像团体除了青春无敌外,另一个卖点就是人多势众。像福建话说的:“输人不输阵”。34人组合人丁单薄,5是基本数字,然后慢慢起跳。台湾那个看起来好像都是53寸的糖果团体也是67个组员。在台上一字排开,一律面目模糊。冯京当马凉。

这类人多好办事的团体始作俑者其实就是来自日本的《早安少女组》。她们从5个开始,一直追加,最高峰时期也是10个以上,囊括了全亚洲宅男的心。据说彼时日本宅男都不做视力检查,因为只要你能从电视机上一样穿着打扮,在台上跳着机械般整齐舞蹈的她们分出甲和乙,那就表示你眼力还行,近视没变坏。

我们那个单纯年代最红的组合大约就是《小虎队》和《草蜢》,三位一体,而且每位都形象鲜明,一下子就记到脑海里。活到了每件事情都是才下眉头,就忘得透透年纪的我们,现在这些人多多团体真是考验记忆,绝对不是咱们的体力脑里所能负荷得来,所以小表妹你别再怨表哥追赶不上潮流。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不过super junior在舞台上的魅力实在很耀眼,至少比起台湾那些美男团体好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