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健身室趣谈

要如何才能健成这样呢?

在健身室芸芸众生里,有两个让我特别印象深刻。他或她都不是因为五官立体,身材特好才使人一见难忘,而是某些出位的行径让人很纳闷,所以忘不了。

当中有一名女士,因为经常见她都是一件红色紧身半截背心,所以姑且称之为红娘。红娘大慨是某品牌化妆品的民间代言人,所以在健身室这最不需要化妆的场所,她还是红红白白画眉深,像即将参加某某盛会一样隆重,成功吸引不少哥哥弟弟叔叔伯伯的目光。问题是当红娘练了半小时跑步机后,香汗淋漓时,止不住的汗水沿着额头和着那廉价粉底往下流,那张脸顿时深浅不一,原色、粉底色,一圈圈、一滩滩,远远看去像一只癞皮狗,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你绝对不会对这样一张错愕的脸兴起要一亲芳泽的念头,女人魅力跌到负指数。自己多想日行一善的走上去好心提醒,想想还是算了,当面指正一个女人的错处,就好像赤手空拳搏斗猛虎,一样有生命危险。

另外有一名每天都报到的胖子,口若悬河,嗓门特大。他的特点就是很爱指说你的健身动作有错误,“胸要挺一点”、“那个手要放松,像这样”,很多时候还亲身上阵示范。我在那里也给他说教了几回。有名师调较当然是求之不得,不过那名胖子肉滚滚的身材却是他所有健身示范的反面教材─好像和尚前来教你如何输出飞轮海四子的发型,很难有说服力。我也想问问他为何练了这么久,身材还是没什么进展,但是看着他那和我脸蛋差不多一样大的拳头,想想还是算了,健身室本来就是让你来健身不是叫你来说话的地方。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健身室的趣谈当然不止这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