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神的孩子都在工作!

仰光的孩子都在工作,都在为生活打拼。
咱们的孩子还在闹别扭,不肯吃青菜,不肯上学,要爸妈买PS2,真是同人不同命。下回孩子发脾气时把他送到这里来过一阵子吧,让他知道那种滋味。

卖煤炭的少年,谁来买我的煤炭?
脸上画有小老鼠的可爱小孩。

卖明信片,通晓多语的街童。
母亲在工作,他们在一旁看人。
那胖女孩真是可爱。
这小孩疲惫的眼神让俺震惊。他不到七岁吧,大慨很小就出来干活了,那神情简直有厌世感。生活对他太苛刻了。而我们这些游客竟然什么也不能作。很无奈。

他们再辛苦也会对游客挤出灿烂真诚的笑容。

这两位真的是衣不蔽体,就在沙尘滚滚的街边躺着。你家的小孩新年添了多少新衣呀?

一名兜售食物的小女孩,该上学的都没办法上学了,咱们的女孩该上学的都拿手机找男孩搞大肚子了。
三个在庙寺里不停叩头的小孩,求神保佑未来日子好一点,再苦也得抱着个希望吧。

他没穿鞋子,衣服褴褛,浑身上下都是蚊虫叮咬的痕迹,几乎体无完肤。但是见到镜头就很自然的笑起来,然后一直跟着俺,把身上的零钱都给了他,聊胜于无,希望他明天会更好。

走路上课的小学生。教育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你家的小孩又闹脾气不要上学了么?

1 comment:

JW said...

原來有了愛情的男人,眼光不再侷限於帥哥了,開始關心起貧困兒童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