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胖妞,敢敢秀出你的肉

前日本同事对马来西亚念念不忘,伊说喜欢这里没有规律的生活,例子:驾着车时,突然车子塌了下去,原来前方不知何时何故竟然出现了一个大洞。伊说:“喜欢生活上这样的惊喜。”我对这种有关方面办事能力不足的国耻无语以对。于是伊在工作约满回日本后,再度前来应征找工。我们一起共进晚餐,伊说日本现在最火红的是香蕉减肥法,因为有成功减磅的女艺人上电视现身说法,所以每个日本妹都为之疯狂,于是一呼百应,百货商场上的香蕉被扫一空。伊正打算把这里的香蕉搬几公斤回去,捞上一笔。唉,女人一辈子忙的就是减肥,减肥再减肥。

日本是个宠拜瘦人、白人的国度。翻开各女性杂志,一大半是美白和减肥产品的广告。各种匪夷所思的减肥法都源自那里,然后传到亚洲各国发扬光大。曾经在电视上看见一个欧巴桑示范橡胶圈减肥法,只需平躺在地上,两脚大拇指用橡胶圈绑起来,每天躺上几分钟,竟然也可以瘦下几磅。现场还有专家图文并茂地解释这减肥法的科学原理,信不信由你。

这香蕉减肥法十分简单,只要在早餐上吞几条香蕉就行。接下来可以继续吃你平时的午、晚餐。据说持之以恒,可以减掉十几磅云云。我想这大概是赚得盘满钵满的减肥专家和水果批发商密谋,为各位想走减肥捷径女人所发明的第1800种减肥方法。减肥本就是一门大生意,虽说现在经济不景,报章杂志上还是许多整版的瘦身广告,女人对自己身材样貌的不安心让商家赚得很开心。现代女人还很贪心,只想局部性减肥,就是希望大腿瘦了4寸,那33寸C的胸部依然分毫不减。于是那种号称只需你站或坐在上面就能成功去掉某部分肥肉的减肥仪器趁“蠢”而入,女人用两个月的家用买了,试用过后,该胖的地方还是胖,一个月后把它拿来晾衣服。现代中产阶级的指标就是一间双层排屋、一辆日本房车、一架42寸大屏幕液晶电视和一台放在贮藏室里积尘的跑步机或各种减肥仪器。

10个女人9个怕胖,因为胖和丑几乎要画上等号。她们尤其担心自己那双腿,自觉大腿永远太大,以为每个男人视线焦点都在女人的下半身, 你看那些嫁给公子哥儿的女星都有修长的双腿,有美丽下半身就有美好下半辈子。所以平生最大志愿就是要达到像李清照词下的“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那种飘飘似仙,一双筷子脚,踏着Gucci高跟鞋走向世界的境界,然后再傲气地走入豪门 。

“你看起来有点胖”和“你老公有外遇”这两句话的杀伤力不相上下,同样令女人心神不宁,坐立难安,惶惶不可终日——我胖了,身上的赘肉多了,穿起衣服不好看了,脸变圆了,人变丑了,变丑了男友/老公就不要我了。女人本就是想像力丰富的动物。所以王子遇上公主,两人从此美满幸福生活的爱情幻想小说都是女人写给女人看。

女人说:“男人都歧视胖女人。”错错错。 我们不歧视胖女人,有些肉肉的女人,穿得紧紧的,露出那小肚腩,就可爱得不得了。那些黑黑的肉妞天天穿得少少

的招摇过市,最多肉的地方摇摇欲坠,成功让不少男人流鼻血。我们歧视的是明明很胖,可以随时上阵比赛相仆却偏偏不认胖的女人。这类女人常挂在口中的就是:“我是胸部比较大,所以看起来比较胖。”,“我哪算胖?那个谁才是真的胖。”然后一个转身,你不小心看见伊那双藏在短裙下的AC米兰主将的壮腿,她一脱下外套,你见识到传说中的大力水手臂,没有自知之明的胖女人让男人摇头说“No! No! No!”。

<原文载于强男吹号角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现代中产阶级的指标就是一间双层排屋、一辆日本房车、一架42寸大屏幕液晶电视和一台放在贮藏室里积尘的跑步机或各种减肥仪器。"

一针见血~! 中! 痛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