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2007年宝岛有够力大游行回顾


台湾的姐妹们将于9月27日一起骄傲向前行。去年参与游行时的所有声丶光丶色丶影还萦绕在脑海里,现在说起来还会有双眼发光丶双颊发热的兴奋感——帅哥+美体+热舞,啊,多美好的时光!
记忆里某个匣子又给镀了金。趁老人痴呆还没发作前,让唐唐把一年前的盛况和大家分享。


2007年10月13日,基国度的大日子,今天可是第五届台湾同志游行,唐唐台湾处女行的终极高潮。

台 湾的姐妹真是争气,一直努力不懈地争取他们的权益,是亚洲各项同志运动的开山祖师。和他们相比,马来西亚还停留在旧石器时代里,完全没有进步的迹像,真 令人泄气。俺的基通胜上虽白纸黑字写着「九月初三 妖气盛 宜打扮上街游行」。帅气指数超低的唐唐对打扮这回事意兴阑珊,硬碰不了惟有以不变应万变了,于是把那红彤彤高叉绣金龙旗袍束之高阁,决定素色上场,另辟蹊 径,以丑突围。秀(瘦)才不怕衣裤破,最怕裤里没有货。(这方面倒还有点信心,呵呵。)

2点左右,俺和爱迪生两名马来西亚代表赶着到国父记念馆集合。来了台北那么多天,这可是第一回天公作美。天凉好个秋,正是适合游行,适合帅哥宽衣解带的好时光,我们的妖气是有够力的,老天爷也得赏个脸。

走 在大街上,基雷达就「嘟丶嘟丶嘟」响个不休,姐妹们四面包抄丶十面埋伏,大家恃基而动。此时若有36寸C美女全裸奔过,只会自取其辱,俺敢担保没人会瞄 伊一眼。到了现场,见到一人一手彩虹旗,姐妹们都迫不及待地要走出去,要全世界人见证同志的美丽。唐唐这类肤浅人,一见到那群慷慨露肉的水男孩,就迅速埋 堆,相机「卡察丶卡察」的没有停过。天生有九阳神功护体的水男孩,在凉意阵阵的秋天里,就一条超窄小童装泳裤上阵,以一身壮硕体格抵御寒风,真是钦佩钦 佩。

唐唐见到他们泳裤后面那大大的07数字,下意识的就认为那是他们老二的尺寸。6寸已是异数,7寸,天啊,「到哪里找这么长的人,配得 上我肥肥白白的美 臀……」,就在俺快谷精上脑之际,爱迪生突说,「唐唐,你别花痴,那是07年的意思。」就这样把唐唐的Freudian Slip给纠正过来,绮梦破碎,大煞风景,人间多恨事。
几分钟后,游行队伍正式风风火火轰轰烈烈出发,每一个人都有够美,每一步都有够力,彩虹的力量真有够看头。现场参加游行的人燕瘦环肥,男女老少,大家都孔雀开屏般盛装打扮,给这游行添上缤纷色彩,把所有的哀愁都锁在衣柜里,此时此刻,我们只卖弄美丽。

台湾同志组织分得很细腻——双性恋有《Bi类》丶为人师表的有《教师同盟》丶还有《G大调男声合唱团》等,二十来个组织,真令唐唐这井底之蛙叹为观止。马来西亚的同志组织只分帅似潘安组和丑若钟馗两个组别。

俺 在想,这样分下去,明年说不定会有爱狗之基民来一个《爱狗同志会》,爱猫的不干示弱也来个《爱猫同志群》,爱养鱼的杀出一个《爱鱼基民》,爱穿名牌服饰 LV丶CK的基民可以有个《喜衣基》,身高180公分以上的称自己为《183基乐部》,身高168公分以下的为《冬瓜基》……如此类推,十年过后,游行人 数必向十万迈进,主持人上台演讲时,手上游行队伍名单会像康熙辞典一样厚。

游行里真正美丽绝对秀色可餐的风景是沿途陪走的人群,夭寿罗!街道两旁的帅哥多如恒河沙数。

台北的基哥也不知是吃什么饭长大的(吞精乎?),那张粉脸白里透红,嫩得可以让蜜蜂在上面溜冰,那剔透分明的五官,随便挖个回来,也可以打败本城乜男乜先生冠军。

俺 施展独家猫步,穿梭于各帅哥身边,「让我一次看个够……」于是左边一名小贺军翔,右边一名翻版杨佑宁,迎面突又走来一名矮版王力宏……真是有够力。现场 播放着各种强劲音乐,只要游行队伍一停下,基民就趁势扭个不停,摇个不休,「我是你的热浪,你眼里的光芒……」,好不欢腾热闹。帅哥,你们都是唐唐的热 郎,俺的手机号码是6016-378xxxx,吹萧神功炉火纯青,好男儿当前,切莫错失良基。



就这样走走丶摇摇丶停停丶跳跳丶叫叫,4点半左右就到了游行终点台北市政府。来到这里,大家自然焦聚天后阿妹了。在此之前,筹备同志游行的一些关键人物当然要上台说一些话。俺最怕这些公套台词,准备让那负载过多帅哥样子的眼睛休息休息,决定闭目养神一番。


但 也许是台湾政治运动每每惊风骇浪,瞬息万变,听了太多无良政客天花乱坠的演说,大家耳熟能详,都给训练成了天生的演讲家,上台的每一个代表所吐出的每一 句话都是一击鼓,敲醒撼动大家沉睡的心灵,姐妹们越听越入神,俺这不想聼见什么就有本事聼不见的超理性处女座也义愤填膺,激起一腔热血,很想咬破中指,当 场写下血书──还我基权!!台湾姐妹前世不知修了什么福,能有一群这么热心的大好人出钱出力任劳任怨地为他们做一些事。

演讲完了,就有一 些小帅哥上台表演劲舞,都是Jolin丶Elva丶阿妹等的歌,俺这名听惯巴哈贝多芬的假文艺份子(老基!)完全不懂。接下来,大小炳变 装阿妹,把场搞热。唐唐见了大炳就兴奋,因为一向最喜欢他的妙语如珠。然后就是今天的压轴好戏──万众期待的阿妹上场表演。

天后就是天 后,唱得又跳得。如此近距离看伊,若是演唱会,少说也得花上三百马币(约台币三千),无怪乎爱迪生和其他姐妹如吃了过期春药,又喊又跳又叫,阿 妹叫他们看左边,没有人会看右边。恼的是阿妹怎么不学娜姐,「今天是不是很热?大家快快把上衣脱掉脱掉!!」帅哥们一定惟命是从,那时场面一定很有看头, 咳,东方人的矜持是最要不得的东西。

天后唱的歌,除了一首《姐妹》外,其他的完全陌生,俺早已接不上流行世界的轨道。迟些一定要去信主办 单位,叫他们明年邀请蔡琴(要真货,不要大炳扮的), 那就可以让咱们这些老基开心莫名了。阿妹唱完最后一首歌,曲终人散,这15,000人参与的有够力同志游行也画上一个美丽的句点。


后记

天 黑了,但是姐妹们的眼睛灼灼发光;天气凉了,但是姐妹们的心是暖的。这有够力游行也许最终真能改变一些什么,也许什么也没有改变,但至少你我都曾经尝试 过,让全世界见证同志团结的力量。外界的压迫阻力杀到,姐妹们要勇敢地站出来,痛快地迎上去。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有些帅哥现在不看,一辈 子都没有机会看了。

唐唐当时暗许心愿,明年的游行俺要当(老)水男孩,在泳裤的后头印上电话号码,钓尽全宝岛的帅哥。好,还有300多个 日子,俺要开始做健身操练练肌肉, 「Let’s get physical, physical……」,台北,明年我们要更够力!(结果油价上涨,唐唐宣布破产,于是与帅哥们再次擦肩而过。唉,诚知此恨人人有,贫贱老基百事哀。)

《原文载于www.fridae.com肚脐眼文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