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京阪不負責任景點評定

三言兩語,絕對主觀,絕對不負責任

大阪城
大阪最著名的地標。可惜現在這外表金碧輝煌,古色古香的城堡為二次世界大戰後重建,而且裡頭竟然有最現代化的電梯,這怎麼得了,好像發覺原來古代楊貴妃穿著Wonder Bra一樣讓人意難平。
★★☆☆☆

清水寺
著名的是那高四層樓但完全不用一釘建造的清水舞台。最令俺印像深刻的是中學生、遊客們都排著隊買一個個的戀愛符,500日圓(約5美元)買一個真愛,真是何樂而不為?俺相信這些符咒的靈驗性,可惜俺錢包不相信。加多10美元到泰國買個一夜真情更實在多了。
★★★☆☆


姬路城
俺認為這一回京阪行最美的賞櫻地點就是這裡了。壯觀華麗、古雅蒼挫、高高聳立。俺曾經寫過的一個日本鬼故事──《菊子姑娘》自盡的那口井也在這裡。還有所謂的切腹丸,真是深宮怨魂多。
★★★★★




銀閣寺
金和銀一向級數有異,好像小姐和丫頭的分別,價錢也大不同。銀閣寺裡那現時看來殘舊的樓閣原本也應該貼上銀箔,但因為當時連年戰亂,所以不了了之。現在大家能看的唯有外面的沙沙石石──銀沙灘和向月台,俺一代莽夫實在體會不到裡頭的抽象意境,一句講晒:搵笨!
★☆☆☆☆



金閣寺
三島由紀夫曾經寫書歌頌過,大家來這裡的唯一目的就是那金光閃閃、氣派非凡的金閣。特別的池泉迴遊式庭園設計,金閣金碧輝煌地倒影水中,帶有絲絲禪意,美不勝收。看著那金閣,靜靜地體會空氣中的靜謐(如果遊客都死光了的話),也 就能參透出一些人生哲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