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本年度最红的歌曲!



本年度最红的歌曲!一起想网络十大神兽之首——草泥马朝拜!

网路上近来有首暴红的中国《草泥马之歌》与台湾《赶羚羊》发生热战!《草泥马之歌》描写一批马艰苦求生故事,儿童合唱版本乍听以为是励志歌,但歌词中的大草原「草泥马戈壁」及马的「卧槽」,原来是粗话「操你妈个屄(音同逼)」、「我操」,在网路上已累积九百万人次浏览;台湾《赶羚羊》谱曲者笑说:「赶羚羊比草泥马早生了三年啦!」

网友:笑到气喘发作
中国网友创作的《草泥马之歌》,有童声合唱搭配羊驼在草原戈壁奔跑的画面版,还有动画RAP版本,两版本歌词内容不同,都描写一群住在「马勒戈壁」(妈你个屄)、专吃「卧草」(我操)生物「草泥马」,歌词写着「在那荒芒美丽马勒戈壁,有一群草泥马……噢,卧槽的草泥马!」
《草泥马之歌》被张贴上网后,随即在各大论坛、影音网站、个人部落格疯狂转载,在知名影音网刊载十馀天,累计超过九百万人次浏览;台湾网友惊呼:「跟赶羚羊有得拼了!」有人说:「我笑到差点气喘发作!」
王姓网友分析说,台湾的《赶羚羊》歌词「赶羚羊,草枝摆,羚羊最爱众人赶……」意境优美,歌词也合理,但对岸的《草泥马之歌》歌词显得突兀,「功力还是输台湾人啦」。

受封年度最佳励志歌
中国网友则捍卫说:「苍天!真是太牛B啦(意指厉害)!」还将《草泥马之歌》誉为是今年度最佳励志歌曲;台湾《赶羚羊》谱曲者之一的S.H.K.搞笑回应:「赶羚羊比草泥马早生了三年啦!想跟赶羚羊打对台,大陆的同胞,你们还太嫩了啦!」

两岸网路歪歌比一比
资料来源:中国网路搜寻引擎百度百科、youtube

草泥马之歌

在那荒芒美丽马勒戈壁,有一群草泥马,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草泥马戈壁,他们顽强勇敢克服艰苦环境,噢,卧槽的草泥马!噢,狂槽的草泥马!他们为了卧草不被吃掉打败了河蟹,河蟹从此消失草泥马戈壁。
草泥马=操你妈
马勒戈壁=妈你个屄
卧槽、卧草=我操
河蟹=和谐,意指中国推行「和谐社会」,经常以此为由移除消息或负面报导,中国网民以「河蟹」一词代指封锁、掩盖负面消息的行为,同时也有螃蟹横行的涵义。

-----------------------------------

本地也不差。
咱们有超级百货公司。丢那星。伊斯兰教。有无九两菜。法国大餐多旧鱼。

还有什么?欢迎指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