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革命

没有时尚杂志,哪有这样的帅哥看?

封面上放了一个比较丰腴的模特儿,写着“爱自己的身体别为体重抱歉”。她看见了希望─终于有本时尚杂志正视这个问题。把一直被遗弃在潮流边缘,不见天日的胖人拉到天桥底下。兴致勃勃买了下来。回家后一翻,250页的杂志里只有20左右页是关于这个专题,说的都是一些“要对自己的身材有信心”、“不怕别人歧视”等,她听了一百遍,早已麻木了的调调。其他的时尚彩页还是由一些看来营养不良,楚腰纤细,风吹欲断的女模来搔首弄姿。而且无处不在的瘦身广告处处提醒她─革命尚未成功,胖人还需努力。她把杂志往垃圾桶一丢,捉起桌上一把薯片,使劲往嘴上塞。要搞革命还得先把肚子填饱。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看时尚杂志真的会让人自信低落,他们呈现的完全就不是现实人的世界,但是俺喜欢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时尚杂志卖的是胖女丑男,
试问还有谁会心甘情愿地掏腰包买它呢?
世界是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