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无面见人

多壮的龙舟队。秀色可餐。俺今年还没吃粽子。真逊。

他长得其实略矮,少许须须和露白的眼晴看起来像一只卡通版的老虎,只属中上之姿,和小翔丶小天丶又廷这类的天香国色还差得远。给他多五年吧──时间大神最大的功德就是把所有帅哥五官都搞糊了,年老色衰,白发英雄和一名丑男是没有分别的。想到这里,所有中下和下下之姿的同志心都凉了。

不过唐唐倒喜欢他的坦荡荡,无论长得多么实力派,你我潜意识都在找帅哥美男,彼此最原始也最荒凉的夙愿。难得有人堂堂正正说了出来。人生那短短几十年,该说的话早说了,直截了当,何须节外生枝?和帅字沾不上边的咱们自然会放过他一马,他省却不少麻烦。在这节骨眼上,所有说自己要找壮硕男丶相扑型肥男丶大屌男丶洋鬼子的,都该给予一个响亮的掌声。在五尺六寸说成六尺一寸,四寸半说成六寸,处处充满美丽谎言的同志世界,坦白诚实干脆是难得的珍贵美德。

俺最怕那些模棱两可,要爱不肯说爱,要做爱不愿说做爱,永远处于灰色地带的基民。像那些吃素人士未能戒除心魔而发展出来的素鹅丶素叉烧,咬下去,只得其香而没有其味,没有肉感,只有空虚感。吃肉就大口大口,豪气地撕裂怒咬,小口小口地吞那一团面粉香菇,看了总觉得卑卑怯怯。

下下之姿的唐唐是无从选择的乞丐,交友的条件比太平洋还要广,几乎来者不拒。俺的档案上只开出一个条件──不欢迎无面人,没有卷首玉照的人请自我消失。说明是交友网站,当然是要看对眼才交了。有没有内涵,读不读张爱玲迟些慢慢发掘。牛头马面丶猪八戒丶沙僧俺公司多的是,无需再添加名额。可纳闷的是还是有一堆不要脸的人写信过来;客气的问有没有照片,介不介意给俺看看,他说有的有的,在MSN里,或者跟你拿手机号码,待会MMS给你云云。俺对这类人最意兴阑珊,你不给我看你的面,我也无需给你面子,一律列入拒绝来往户。

有一无面基友在「福来点」上问俺要不要玩三人世界,说他和男友长得不错,身材标准,一定让俺high翻天云云。练了瑜伽后没有什么脾气的唐唐礼貌的问:「有没有照片看啊?」他说没有,但是可以保证不会让我失望,因为他们两个都是上上之选。

书信来往了几次,俺每回都要看那照片,他每回都找藉口。人生苦短,找乐子要趁早,绝对不容耗在这些无意义的事情上。无面之人请快滚一边。

俺于是说重话:「你165cm,73kg,应该是比较丰满型,对不起不是我的类型,祝你好运。」

结果第二天他答:「不知道是谁早上起来没照镜子,我们才不屑和又干又瘦的阿伯在一块。」虽然被人称为又干又瘦的阿伯,心中有点戚戚然(因为说得实在太准确),但也开心这事就这么了结,也祝他们继续肥肿难分,幸福快乐地爱下去。

《原文载于www.fridae.com肚脐眼文集。最近很多烂桃花,遇上一大堆的怪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