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只爱陌生人

这样的陌生人,谁不爱?这底裤真让人原形毕露。

久违不见的泰国基友阿迪再度来访,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几年见一回,但是感情依旧。他长得高高瘦瘦,古铜色肌肤,蓄着少少的山羊须,一脸粗犷相,整个长相就是很受葛格底迪们欢迎的「straight looking」同志。

喝着咖啡的当儿,我们闲话家常。俺问:「你来这里整两个星期,有没有和其他帅哥见面?」

阿迪答说:「有啊。一两个。你们这里男儿质素还真不错。」

久不见菊花的唐唐听了顿时眼前一亮,「是吗?样貌丶身高丶尺寸如何,家住何方,快点介绍介绍。」

阿迪皱了皱眉,「我也想介绍呀,可是他们不见地头虫的,只对过江龙有兴趣。」

俺有点纳闷,「应该就是背着郎出来偷吃,所以才尽量避开本地人。」

阿迪接着说:「也许是吧。也许是你们这里的名人也说不定,总之他们都只圈定入口货,本地货通通不行。」

同志圈里的确不少这类不吃本地菜的葛格底迪。这也难怪──本城实在太小,兜兜转转,好像走了很远,其实都在同一个圈子里。你前个星期上过的男人就是姐妹基友甲上个月的三人好世界对手。在某某同志生日聚会丶新居入夥派对里,出席的一班姐妹里,总有那么一两张曾经在你床上出现的熟悉脸孔,然后还有三丶四个是你某某基友的前任丶前前任。人与人之间有所谓的「六度分隔」理论,只需要六个人就可以把两个陌生人联系起来。同志则有「六床分隔」理论,一张床跳去另一张床,用口水来丝连,用身体来纠缠──大家都是好姐妹,原来大家都曾经间接丶直接睡过同一张床。基世界真是小小小。

当你对一名葛格底迪认识越深,要嘛成为好恋人,要嘛成为好姐妹,成为好姐妹后就很难有「友达以上」的关系。和好姐妹一块论剑真是说有多别扭就有多别扭,该硬的一定软到底。姐妹相残,天地不容也。所以打友谊波时要只爱陌生人。

在床上最忌讳「停插暂借问,或恐是同乡」,我要的只是一个吻,就给我一个吻。最好只记得他一张脸,一个名字,和那屌的模样,然后就相忘于江湖里,他日再见也许就礼貌寒暄,往事不要再提。事后也最好多喘息,少说话,以免热烈相谈之下,才惊觉刚才那个任你鱼肉的小帅弟竟然就是多年未见的表弟。在那句「舅舅可好?」还未吐出来之前,快快送客人走吧。

曾有一名因为工作关系而相知满天下的单身基友向唐唐抱怨:「喜欢的男人通通变成好友了,寂寞时要找人来床上爱爱也没有对象,真是可悲。」花蝴蝶也有苦恼。见他一副惨状,唐唐不禁庆幸自己是天煞孤星,若没有事绝对不见人。若真发春起来,选择也多一些。可以爱上一道疤痕,但是绝不要爱上他的身份。为了预防所有蜚短流长,无聊八卦,大家只爱陌生人。

《原文载于www.fridae.com肚脐眼文集,俺最怕那些八婆基。所以还是当天煞孤星好》

2 comments:

Bob said...

嘿,你的肚臍眼什麽時候出第二本?

香蕉人 said...

你这一篇内容和我最新一篇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怕吃内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