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缠身女

缠身女和缠身男都一样可怕

多年前,有一首流行歌曲这样唱:“男人久不见莲花,开始觉得牡丹美。”女人谱的曲,男人填的词。天下女人听了立刻会错意。以为要好好绑住一个男人心的秘诀就是要一天24小时粘着他。痴痴缠。事无大小,都让她的纤纤玉指盘点过;每件事物,都让她的含春杏眼扫描过。

大清早,他刚睁开眼,妳就捧着热烘烘的早餐到他面前;吃完早餐,替他打点上班的衣着,为他繫上领带,在额头上轻轻一吻后送他出门。在他工作时间,半小时一则短讯,每小时一通电话。谈的写的都是是稀松平常事。“吃饱了没?吃午饭时有没有思念着我?”,“今天过得还好吧?”放工回来,丰盛的晚餐已经在饭桌上,为他倒一杯温开水,轻轻替他捶背。晚上爱爱时,那避孕套也早放在床头当眼处。施尽浑身解数,当一名最温柔娴熟,善解人意的女人。要让男人感觉到妳永远在他身旁,陪伴左右。生活上有什么拂逆和憂患都别怕,因为我就是你可以依靠的避风港……尽信歌不如无歌,女人真是又傻又天真。

后来唱歌和谱曲的女人与填词的男人分开了,爱过痛过的女人如果要为这首歌填上新词的话,应该就是: “男人天天见莲花,更会觉得牡丹美。” 女人越早认清这个残酷事实对心理和生理都有益处,在情路上少走许多冤枉路。根茎太多的莲花会牵连纠缠得厉害,男人大喊吃不消。

妳要当他最基本需要的,无所不在的氧气。没有妳他活不下去。妳希望你俩是一对连体婴,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连在一起,活在同一个空间,呼吸同一口空气。可惜来自火星的男人可不是这样对待这个缠身的金星女人。他们把挥之不去的妳看成大衣上的头皮屑、鞋子上的灰尘、电脑上的垃圾邮件,天天被逼要面对,越看越碍眼,要快刀斩乱麻,和它们脱离关系。好像反叛母亲的唠唠叨叨,男人重新寻回青春期少年时的勇气。女人当然知道这个道理——逼得越紧,反弹越大。所以穿上高叉晚装时,雌性动物都套上小一号的胸围,给予那两团肉最大的压迫力,它就有喘不过气,想要“跳出来”的状观场面,大家美称之为“爆乳”。两者的原理都一样,女人哪会不明白。此乃“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也。

身边的一票朋友都对这类缠身女发出怨言:出国公干时,阿忠的未婚妻要他每一小时传送一则短讯,说明他身在何处在干着那码子事。丹尼的女友更恐怖,他出现的场合,她一定要在场。缠身女施展最终极的缠身大法,身边的男人像被爱情绑架的人质,完全无福消受。

男人的主题曲其实更像这首:“我们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见,你可和别人约会,只要不让我发现 ,我偶尔也会出轨,但保证心在你这边……”金星女人们可以把恋情看成像在拉长线放风筝。真爱一个人不就应该放手让他飞、让他自由吗?他可以任意在大蓝天里翱翔放浪,但记得线永远在你手里。只要去得太远,就把线收紧一些,再慢慢把他拉到你面前。多少美好婚姻就是在这一收一放间水到渠成。

《原文载于3月16日星洲强男吹号角版》

1 comment:

K. Hans Henry said...

所以爱他就要让他走吗?

我试过了,结果很难堪.

唉,我越来越不懂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