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恋爱·巴黎

毕卡索博物馆,超爱!
奥塞宫,让人见识到何谓“宏伟”

全世界人来这里只为了见这肥婆一面

悠闲的巴黎夏天
拉丁区,和同志区玛黑在一块,所以帅哥如云

巴黎铁塔,真的是很浪漫
庄严圣母教堂,让人大气也不敢喘一下
我爱巴黎,可是我的钱包不很爱——my heart says "Let's go!" but my wallet says "No!"

想 到巴黎,大家脑海浮现的是全球最浪漫的都市——街上红男绿女悉心打扮,穿戴着迪奥本季最新的服饰,优雅的行着猫步;远近驰名的香榭丽榭大道,名牌店林立, 美不胜收;地下铁贯穿全市,交通方便,步行在美轮美奂的街道上是一件很赏心悦目的事 ⋯⋯ 哇,多么令人向往的一个都市。

但认识的一些法 国友人却对他们的花都怨声载道——街上男女大都穿着深沉调子、制服一般的衣物,大多面无表情,一脸“生人勿近”的冷酷,匆匆忙忙的走在街上,谁也不屑看谁 一眼。香榭丽榭大道上充塞着很多鬼混着的粗暴流氓,要很当心。大道上充塞着嗜名牌成痂的日本女人及富可敌国的中东贵妇,本土巴黎人很少到那儿逛。除了方便 的地下铁外,巴黎基本上严重堵车,街上乌烟瘴气,车祸率很高,而且满街都是臭气薰天的狗屎,怎么浪漫起来呀?哈,原来真相如此,好大煞风景。

好多美好的 物原来都我们的一厢情愿。就比如你我听说的爱情都那么的美好——被钟爱着的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每天一看见爱人的脸,就把所有烦恼都抛到九重天去,整个人被快乐捧得飘飘欲仙。

但 后来你我都谈恋爱了,惊觉原来不这个样子。一些些的无奈、好多的心痛、无 数的焦虑、满满一大缸的眼泪,真正尝到爱情那甜蜜果 只是那几个幸运儿。其他的也许情路上跌了一个倒栽葱,一蹶不振起不来,也许静静的躲到一旁舔着自己的伤口,准备韬光养晦一阵子;也有的突然醍醐灌顶,把爱 情看得通透,不要再爱下去了⋯⋯但谁也忘不了早上醒来 ,最爱的人静静趟在身旁, 心中那一种沉稳的踏实感。还有当你被烦琐的业务压得快要窒息,他一个来得正是时候的窝心电话,你惊觉原来身边还有可以无条件爱你的这么一个人,整个人无缘 由的开心起来;凉夜里一同 数星星,大热天里你一口、我一口地持一条冰淇淋⋯⋯这些当时已惘然的片段,现在可是用蜜糖酝酿着,永远的存放在脑海里的一角。

就 为了这些痛并快乐着的吉光片羽,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投身于爱火里,至死方休。我的法国友人也说——在巴黎路边的露天咖啡馆啜一口卡布其诺,是全世界最写意的 一件;罗浮宫里丰富的艺术品可以让你看上三天三夜;巴黎最不起眼的一间餐馆所端出来的菜色也不会比界上任何一间五星级餐馆差⋯⋯就为了这些缘 ,我们还是应该到巴黎去——就好象我们始终都会恋爱一样。

(很就以前写下的,不知道在什么报章登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