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我爱你




原来张亚东事先张扬那首还未曝光的阿菲新歌,就是在网路上流传已久的《我爱你》。真让我们这些以为又有什么出土文物以解相思之苦的菲迷叹师十声。不过幸好这首歌的确是上上之作。阿菲那呢喃、慵懒、漫不经心其实铺陈细腻的唱法真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好听。

说起来现在的女歌手的歌声一律模糊,完全没有个人特色。从前的阿梅、忆莲、关淑怡一听就知道。现在是听完了也不知道谁在唱。

而且若说这首歌用王菲的唱法,大家立刻知道要怎么做。但如果说这首歌用容祖儿、杨千嬅的唱法,你知道还怎么唱吗?

近来声音辩知度最高的应该是孙燕姿或莫文蔚吧?最爆红的安琪小姐也是唱得很王菲。无怪乎现在的流行曲传唱度没从前那么高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幸好出现了王若琳:)

多年前曾问过某DJ为何少播比较有个性的女声,她说我们的听众只喜欢女声听起来就像女声的歌手:(

yanmaneee said...

kd shoes
bape hoodie
yeezy
kd 13
moncler
jordan shoes
yeezys
kobe shoes
kd13
yeez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