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容易受伤的男人


刚渡过50岁生日的国际流行音乐天后玛丹娜和小她10岁的丈夫盖瑞奇离婚了。这对备受瞩目的银色夫妻从被传出约会的那一天开始就不被看好,因为女的地位超然,在好莱坞里几乎呼风唤雨,富甲一方。男的只是名新晋小导演。娜姐唱一场两个小时演唱会的歌酬比他花三个月导一部戏的导演费还要高。这回尘埃落定的分开,让那些每天都揣测他们几时分道扬镳的小报又悲又喜——喜的是表示他们千方百计挖来的新闻真的是有依有据,绝不是闭门造车;悲的是少了这对银色夫妻,也许以后又少了几十条让报纸销量长红的独家头条。

正如大家所料,女方成为千夫所指:“伊性格太强悍,男的受不了……”,“50高龄,早已进入更年期,男人正当盛年,性生活肯定不协调……”云云。 强悍乎?天后在事业高峰期离开了事业重心的美国,抛下身段,搬到英国和男人居住。老女人性冷感乎?男人30多就不举实例处处,错未必在女人。俩人间的闺房事,外人如何得知?男人在这场维持约7年的婚姻里获得7千万美元,平均每一年进账1千万,无端端发达。就算每天烧一万元,也可以烧上20年,世界上还有哪种基金、哪项投资会比这回利更多?

港台娱乐圈最近也有一宗情变事,所有的报导都往一个方向——男的是容易受伤的深情男人,女的是勾三搭四的薄情女人,实情如何,除了当事人,谁说得清?可是女人没有出来哭哭啼啼述说自己很受伤,于是大家一致认为是她负了他。

从前的女人把失败的婚姻视为奇耻大辱,就算是男的负心,抛妻弃子,女人也把所有的错推到自己身上,致力做一名容易受伤的女人。所以男人都下意识的以为每个失婚的女人都该凄凄惨惨戚戚,在空房里哭一条长河。在没有遇见另一个男人之前,她都应该耽溺在悲伤里。

现代女人都是高学历,高职位的狠角色,绝不来这一套。读红楼梦,对那名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一定笑之以鼻—— “葬花?葬负心汉还差不多!”伊们的偶像是敢做敢为、精明能干的贾探春和王熙凤。变心的男人走后,泪也不愿多留一滴,快快把那衣橱清清,腾个空位来放老娘的鞋子和袋子——世界上该认识而还未认识的男人多着呢。

也许就如某女部长的经典语录:“男人越来越女性化因为他们吃太多黄豆。”踏入廿一世纪,诞生了许多容易受伤,雌性荷尔蒙过盛的男人。(当中有很多个都在星光大道里)女人果断地提出离婚,男人即时一哭二闹三上吊,抱着伊的腿,泪潸潸下:“爱我别走!”动弹不得的女人可焦急呢,心中暗暗祈祷男人的鼻涕不要滴到那双500大元的G品牌凉鞋上。更甚的是,有些容易受伤的男人容易伤害人,被抛弃后十分不甘心,无辜的女人惨被骚扰、毁容、甚至杀害,报纸上常有这样的新闻,让人看了扼腕叹息。 以爱之名,对已经不爱自己的女人做出生理或心理上的伤害,这些容易受伤的男人真是丢尽了全天下男人的颜面,不对,是丢尽了全天下雄性动物的颜面,下辈子投胎,只配做无情无欲的单细胞生物。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强男吹号角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