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赤壁


虽然说俺下意识地觉得孔明太帅、周瑜太愁、小乔太嗲、刘备太老、孙权太嫩、孙尚香太不知所谓,幸好还有曹操太有型、子龙太神奇,不过《赤壁2》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那血流成河、火烧千船的大场面,真的有震撼人心的感觉。

不过香港有黎明,赤壁有孔明,两个都是金句王。

俺最记得的是这两句:

孔明: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多彩一些!

这句真的让咱这些会少少设计、少少素描、少少剪辑、少少日语、少少这个、
少少那个但没有一样精的人大感安慰。所谓的“Jack of all trades, expert of none!"
从今天开始,大家开始什么都学一些吧。

关公:你过时了!

这句更好用。举凡看见所有以为自己很红、以为自己很帅、以为自己很美、以为自己很了不起的牛鬼邪神都可以送上这句。“你过时了!” 公元2000年了,你还在唱着80年代的调调,请退位让贤。本地许多政治人物,许多电视台电台名嘴主播都很马不知脸长,绝对可以送上一句“你过时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整出戏只有曹操和赵子龙是男人。

唐辛子又名唐唐 said...

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