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情人节万岁(恶?)


孤身走我路的孤男寡女到了情人节时期,总免不了要精神紧张。每天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总觉得身边每样事物都在明指暗示——你今年又落单了。近视眼的丘比特没有射中你,爱的天空很阔很大,绵延万里的蓝,可惜就没有你的份。

电台突然来个缅怀经典情歌的特别节目:《每天爱你多一些》、《我愿意》、《亲密爱人》,一首接一首,日以续夜地播;电视台第3百次重播那肥婆娘和瘦皮猴加一艘沉船,所谓的本世纪最浪漫电影;报纸上打着情人节的广告:情人节套餐、情人节套房、情人节旅游配套,连电邮也充塞着各种情人节促销活动。 热恋中的朋友同事脸儿绯红,喜上眉梢,静悄悄地商量着该送什麽给另一半。大街上、商场里、电影院前都是丽人一双双,连厨房里该死的蟑螂也是成双成对的出动,察觉到你的存在后,立刻乱跑乱窜,但怎么看起来像在绕着一个又一个的红心。单身的可怜虫最好是从2月开始就到深山里修行,躲开“怪黃鶯兒作對,怨粉蝶兒成雙”这些精神上的凌迟。

到了2月14日,全宇宙都在反单身人士的惊天大阴谋终于露出终极嘴脸。从睁开眼的那刹开始——漫山遍野的红心、无处不在的红玫瑰,流成江推成山,毫不留情向你侵袭,绝对招架不来。
晚餐时分,除非你是看山不是山的高人,要不然还是简简单单的在家里吃快熟面加午餐肉算了。走到你平常光顾的食肆,那和你三年来每天只说两句话——你问“多少钱?”她答“三块”的经济饭档老板娘突然也多话起来:“情人节没有去约会吗?”你十分不耻染了褐黄色头发,穿着紧身豹皮上衣的她伤口上撒眼的行径,于是打消了要拿那块大鸡腿的念头,就是不让她赚多我两块钱。如果想吃顿丰盛的,唯有壮大胆子到各高级餐厅潇洒走一回。 一踏进餐厅,左手那对男女正在含情脉脉对望;右边那名画着烟熏妆的美少女正眼角含春,嘴角带笑地拆开一份红色包装的礼物;在另一个角里落有甲男对乙女唱着无聊情歌。你眼晴被刺痛了,但还是装做若无其事地坐了下来。那侍者上来,即刻投你一个“天啊,前世不知做了什么坏事,情人节竟然单身”的同情眼光,你感慨万千,莫名悲愤。正是“情人时节红纷纷,独行路人慾断魂。借问餐馆有何菜?侍者摇头叹孤身。”

去年情人节公司很热闹。莉莉桌上有一大束插成心型的红彤彤玫瑰,玛格丽达也有粉红色纱布包扎着的满天星加香槟色玫瑰。过不久,诺玛的丈夫也送了一个心型气球加鲜花来。整个办公室弥漫着爱的气息。大家有情饮水饱,有爱万事足,迫不及待地展览自己的幸福。女人们痴痴的笑,说待会下班到哪儿共进烛光晚餐,男人们大多苦笑,想着的是烛光晚餐后的账单。 依旧单身的我一贯冷笑,笑这群跌进商人圈套,花了冤枉钱还沾沾自喜的痴男怨女。(谁说我酸葡萄?)

今年全球刮起金融风暴, 友侪间传来传去的消息尽是哪间公司裁员、哪位同窗被逼减薪种种令人心寒的消息。所以很有兴趣看看今年情人节有多少豪客会花上大约一个月的伙食费来买几支不能吃、不能用、不会令你长智慧,看上三天就凋谢干瘪,然后满地落花等你善后的玫瑰来送给女友以博伊一笑。如果你女友是那些吵着说没有玫瑰花就表示你不爱她的花痴女,兄弟,一年复始,万象更新,你也是时候换个新的了。

万幸的是今年情人节落在星期六,所以不用出门看大家秀出自己幸福恩爱百年好和的大戏,放肆的在家里昏睡一场。第二天起床,又是一条好汉。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星云版》

1 comment:

Unknown said...

content Dolabuy Celine informative post Valentino Dolabuy have a peek at this web-site best replica designer 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