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狗狗物语

养几个帅哥比养一只狗狗有趣

忙了五天,脑袋和体力都快负荷不来。所以周末最好就是什么都不做,拿本好书,舒服地躺在床上,看个天昏地暗,不知今夕是何年。

但是上天本就不从人愿,狠心起来的话,连这少少的休闲时间也不愿意给。当你聚精会神地读到戏肉时,外面突然传来连续不断的狗吠声,“汪汪、汪汪”,“汪汪、汪汪”,烦人心情、扰人清梦。像情人的唠叨、老板的牢骚,更像有人无情地把钉子钉进你脑袋里。公寓本就不是养狗的地方,尤其是像我这种小小的套房公寓,狗儿活动的空间被剥削了,真是一名没有公德心的住客。我当下的想法是到上网找100个烹煮狗狗的食谱,打印出来,然后贴在他大门前。

现代人爱养小型宠物狗,偏偏这类狗都有所谓的inferiority complex,对自己的迷你体型没有什么信心,于是唯有出尽吃奶的力大声地吠。从前同学家养有一只不比猫儿大上多少的芝娃娃,见到我们就瞪大眼晴,使劲地吠,把青青子矜的年轻灿烂岁月都吠得支离破碎,所以现在一见到芝娃娃就讨厌。长得像变形的青蛙,最配那些无脑的名媛,把它装在名牌狗包包里招摇过市。青蛙还懂得把害虫如蚊子苍蝇都吃掉,这芝娃娃真是一无是处。

最恐怖的是有些主人很爱为狗狗染毛发、套上衣服,把莫须有的东西加到可怜宠物的身上,奴性太重的狗狗不会抗议,唯有让没有艺术天分的主人为所欲为,把上天的杰作狠狠糟蹋。于是一只只牛仔西施、穿洋服的芝娃娃碍眼登场,满足了主人们创造的欲望,虐待了我们的眼晴。

自己倒很喜欢金毛尋回犬,觉得她们贵气天成,看了《导盲犬小Q》后对她的喜爱更是添多几分。不过喜欢归喜欢,养一只实在太花心机和金钱,尤其在这全球经济低迷的非常时期,每个月捉襟见肘,入不敷出,花上几百元养一头狗实在是惊人的奢侈。

某旧同事是狗痴,每天上班都在宣扬她家狐狸狗的光荣事迹,“今天他叫我起床!真厉害。”,“他只吃我准备的食物,真聪明!”诸如此类,没完没了。于是我每天期待那狐狸狗拿起报纸来读的一天。后来听说她走失了,这完全在预料之中,如斯早慧的狗,应该是自行走到深山修行,等待升天了。

《原文载于女友5月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