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金爱·真爱


他爱伊的金,伊爱他的精─天造地设

国际流行天后玛丹娜刚在意大利渡过51岁生日,伊现年22岁的巴西籍小男友陪伴左右,两人不算姐弟恋,29年的差距可以归纳为母子恋。22年前,事业如日方中的娜姐在台上又唱又跳时,名为耶稣的小男友只是在爸爸体内浮游着的一条小精子。

我没有藐视“忘年之恋”的意图,不过左看右看,这段关系实在有太多昭然若揭的动机─两人各取所需,皆大欢喜。未认识天后前,耶稣小弟只是在巴西境内一名挣扎求存的男模,和母亲住在巴西一个落后小村里。因为一本杂志的封面拍摄工作,两人打得火热,他可说是一登娜房,身价十倍。跟着伊回到纽约的豪宅,接下不少国际品牌的代言工作,走上大型服装秀的天桥,人气急升,钱包更是猛涨,从一名无名小卒蜕变成国际名模。耶稣小弟五官深邃,身材健壮像希腊神像,我相信天后绝不是看上他深藏不露的才华。情场上历尽风雨的天后当然知道何谓逢场作兴了,有缘(欲)则聚,没缘(欲)则散,谁也不欠谁。

50岁的女人,再懂得保养,天天做回春面膜,涂抹最顶级的抗老霜,风雨不改的健身瑜伽,一身肌肉还是软塌塌,打折起皱纹,时间从来不对谁仁慈,该画一条重纹时绝对不会手下留情。和18岁的美少女坚挺曼妙的身体比起来,母亲还大剌剌活着,理应没有恋母癖的耶稣小弟为什么会留恋着一副已有半世纪老的身体呢?还不是那金钱作怪。娜姐去年赚入1亿美元,是欧美乐坛之冠。张才女说的:“有美丽的思想,用美丽的思想取悦于人,有美丽的身体,用美丽的身体取悦于人,其实没有多大分别。”同样的,有丰厚的钱包,用丰厚的钱包取悦人也没有什么不对。你给的正是我要的,彼此开心就好。要淘古井,也要懂得淘最多水源的那口井。耶稣小弟真是走运。

又读过报导说年过半百的亿万富翁在生病时得到年轻美丽私人看护的照顾,痊愈后对外宣称两人日久生情,于是妙龄美女委身下嫁当小老婆。不排除里头有真爱成分,不过那是以金钱作前提的爱情。这日久生情的频率当然是和富翁的钱包成正比,越丰厚那发情速度就越快。如果生病那位是名穷困老人,那日久生厌的发生率会比较高。

读学院时认识一名女孩,长得不错,身边有许多追求者,条件上都差不多,都是上进有为青年。不过后来在戏院碰见伊的真名天子,长得像发水肿的曾志伟。我们心里在纳闷,怎么就选了这位?那甲某比他高大帅气,乙君皮肤比他光滑。到了停车场,谜底就解开了,当我们忙着拿安全帽,准备开动铁马时,水肿曾志伟施施然的把他宝马车门打开,女孩一脸自豪地进车。那些天天声泪俱下,振振有词:“金钱买不到真爱!”的人看见现实的这一幕大慨可以改口号了。金钱也许买不到真爱,可是会帮你加持,让你如虎添翼,在爱情路上无往不利。

还记得中学时某回下课时分和和几名女同学间的对话,甲女说:“阿丁对我穷追不舍,可是他完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很烦也。” 阿丁的爸爸在街头巷尾都有几间店,算是富家子弟。这时乙女语重深长地说:“先接受他再说,感情可以慢慢培养。”现在想想,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早慧了,认清现实的乙女以后在爱情大道上走的冤枉路肯定会比甲女少许多。

《原文载于星洲日报男女对对碰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