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性感


Sade黛的性感是在骨子里

十年前的玛丽亚凯莉,走的是密实路线。衣服永远是黑、灰、蓝,像一名随时要上教堂的邻家女孩,露点小乳沟已是最大极限。伊彼时卖的是巨肺,不是巨胸。

从前的纯情玉女

现在的纯性欲女

后来与唱片公司老板离婚,受了刺激,又或是伊一直以来都是“密实姑娘假正经”,形象顿时来了个大跃进。从前的修女装,通通卸下,在冠军单曲《甜心》的MV里穿金色比基尼大秀颇有份量的身材,胸前两团肉破衣而出,摇摇欲坠。伊不露则已,一露上瘾,从此每个MV,焦点都放在那两团肉。通花内衣、真皮紧身短裙,在床上翻来覆去,在夜店里扭来拧去,那头长长金发被轻轻吹起,她斜着头,眉来眼去,刻意突显她的诱人性感。但也许是伊那不太对称的五官(我觉伊长得像人猿),又或是她那过粗的小腿,伊就是不—性—感。

同样从纯情少女蜕变为性感熟女的还有珍纳杰逊。多番在唱片封面裸体上阵。歌词十分大胆露骨,最爱在歌曲里哀怨呻吟,爱抚、滴蜡、鞭打,越唱越过火。但自从在美国超级杯里“意外”露乳,全世界见识了伊那又小又黑又有乳环的咪咪后,性感指数和人气就跌到最低点。


性后玛丹娜一出道就开门见山的卖性。但伊的性感带点男人的强悍。多年前在《性》书里彻底大解放,但在每一张坦胸露臀艳照里,娜姐那不屈服的表情都仿佛在昭告天下“女人我最大,男人都是我的奴隶。”男人大都吃不消。那本书一推出后,所有杂志的100大性感女星选举,伊都名落孙山。

西洋乐坛,我觉得真正性感的只有一位——Sade黛。伊有一把属于夜晚的磁性嗓子,张口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有勾魂摄魄的魅力。《Love is Stronger than pride》里伊一身艳红,翻滚在沙滩上,那种因爱而无助的女人哀怨,没有露多少,但Less is more,一样杀死人不赔命。这么多年了,电脑里累积了3千多首歌曲,伊的《No Ordinary Love》依然是我心目中最佳的暗夜缠绵主题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