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亦舒


真唐突

  这些是真的,不是用来投读者文摘笑话栏的。
  (一)早上七点在饭堂见到:“吃早餐呀?”(你知道此类问题多典型。)答:“不,我怕晚饭没桌子,先来坐着。”(二)有人非常怀疑地问:“为什么威廉 老在你办公室?”老天,咱们俩合作无间,焉能不天天见面,答:“因为我们恋爱成熟,快结婚了。”(三)带新同事走遍大厦,三天之后,他问:“你离我而去? 不再陪我?让我自生自灭?”我压下火气,拍他肩膀:“老友,你可以向我求婚,我嫁你如何?陪你一辈子。”他妈的。我不是不爱人类,有时候事情实在太唐突。

================================

 时间

  我从来没有忙过,有时候时间也许不大够,但从来不忙。读书的时候也觉得暑假太长,是种浪费,读书且要歇暑,简直侈奢。
  如果周末连续加一日公众假期,顿时发愁:大扫除后,衣服熨妥,稿子写清,打毛衣看电视,电话里聊足三小时,下午两点半才起的床,真是…于是出>去理发,母亲处打牙祭,翻阅杂志时间总是够用的。
  真的寂寞了,找人来装修,把那边墙壁敲掉,飞沙走石的当儿时间特别易过——你以为人们干吗生一堆孩子?

================================

面霜

  为什么女人用的面霜卖得那么贵?谁知道。也许擦什么都一样。也许不擦都一样。可是只要一样东西能使人高兴——为什么不呢?又不伤天害理。五百元买一小 瓶珍珠膏,如果你深信她确能增加你的美艳,甚至因此可以青春常驻,为什么不呢?五百元一瓶的喜悦并不贵。也许旁氏与幽兰完全一样,也许廿一天内看不清显著 的分别,也许维他命E不能够渗透廿一层皮肤细胞,也许B廿三知识小学生班次的号码,但是像一切其他的世事一样——如果可以带来信心与喜悦,有什么不好呢?


亦舒写的随笔,有点火、有点无可奈何,真是好看。

本人的愚见-伊的小块文章比小说精彩。唉,几时才可以端出这样的文章来啊?

1 comment:

Stevie said...

你的也不赖呀,最爱你有时诙谐自嘲,有时暗喻的手笔。都很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