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台北三部曲之熊爱跳

介于猴与熊的男人最性感

抵达Jump时大约是11点半左右,已经预料到会很多人,因为它可是唯一和游行扯上关系的大型派对。所以许多帅弟弟壮哥哥当天的节目都是下午游行丶晚上Jump丶半夜Aniki。唐唐这老人家需要很多睡眠,于是忍痛向Aniki说 No No(幸好没去,据说当晚许多人痴等半小时只为拿号码牌)。但是下了计程车,见到那排得长长,而且绕了几圈的人龙还是吓了一跳。不知情的人看见这么一个盛况,真会以为前头有人在派钱。

于是百无聊赖地排着,和几名大马帮聊天,顺道看看来自五湖四海的帅哥,滋润一下那干旱已久的眼珠。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为了见帅哥而被冷风吹的唐唐终于看见Jump的入口,这时那高人一等,若要和他接吻要拿梯子的台湾朋友7仔突然从里头冒了出来。有点纳闷,他不是说迟一点才到吗?刚才通电话时,俺已经打扮得像只彩凤准备出门了,怎么可能他会比俺早进去。

一问之下才真相大白,Jump的负责人是让所有当场以原价700台币买票的先进去,咱们这些在游行里买了五折优惠票的都要等。活该。谁叫你斤斤计较贪小便宜。资本主义贫富悬殊的不公平待遇永远都在这些小细节里显现出来。

唐唐见到那往下走就可通到帅哥天堂的阶梯,正要前进之际,突然那看场先生手一挡,「且慢!」俺想起纽约那些以貌取人的夜店,长得不够体面那就不用想进里面。自知不是偶像派,但万万想不到就在今夜,在这个万圣节晚上,终于要承受这「丑男禁入」的终极侮辱。

原来不是。看场先生要让另一群比较有利可图的现场买票者先入,穷鬼吝啬鬼通通押后。于是一个壮熊对看场先生说:「我们这里一共23个。」23只熊。里头大慨要陆沉0.0001公分了。看着那23名千斤一步一震的和俺擦身而过,突然有种不祥预感。

进去了。满满的都是人,舞池更是水泄不通。预感灵验。都是熊。前前后后丶左左右右丶里里外外。都是熊。黑的丶白的丶多毛的丶无毛的。都是熊。原本可以跳100只猴子的舞池都让50只大熊给霸占了。那些认为世界食物如此丰足,为何还会闹饥荒的学者来这里一看就知道什么原因了。

舞池上早已有不少上空男了,不过因为实在太挤了,大家只能做原地跳。看着那满满的人群,连到吧台里拿饮料也成了一个不可能任务。唐唐这瘦皮猴挤在熊爷们的中间,微微缺氧,格格不入。是海龙王宫殿里华美壮大柱子中的定海神针,等着另一只美猴王来盗取。不过熊爷们看起来都可亲可爱,不可一世,丑人勿近的都是那些猴子。

人太多,音乐也普通,再加上午游行时的疲累,咱们只呆到大约2点半左右就准备要走了。这3个小时里有45分钟的时间是耗在排队上,真是无言。离开也是一番折腾。熊爷们姐妹情深,难分难舍,跳舞时也要围成一块,像五个相扑手环抱,把每一寸空间都用尽。幸好唐唐平素有看钟丽缇小姐的瘦身广告,知道如何有技巧的在最小空间里优雅地穿身而过。不过还是一身汗出到大街,然后大伙在回荡无声,冷冷的大街上,往酒店里暖暖的床前进,而熊还在跳。

《原文载于www.fridae.com 肚脐眼文集》

No comments: